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啟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書只不過是令我們懂得的一個途徑。

  我們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本書。我曾經在一二年級的年紀就磕磕絆絆地讀完了二百多本名着,當然,都是注音版。這也造成了我近年盡看了些雜七雜八的言情什麼的但文學功底卻還是比別人強上許多的一部分原因。

  書是用來記錄人類誕生到建立如此輝煌成就的一種手段,只不過稍微重要一些罷了。雖然在將來我們的記錄工具可能成為電腦,但是書本還是不可泯滅的存在。

  它給了我們最初的憧憬和對這個世界的期望。不瞞你們說,小時候讀遍全天下的書便是我的願望,書便是我的信仰。

  書給了我枯燥的生命里一縷活力的泉。讓我本無味的人生有了動力。

  它讓我嘗盡了人間百態,讓我的歡笑散盡,讓我的淚流干。那些天真的,感嘆着的歲月就這樣離我遠去。書,有時候真是個壞東西。明明還是個孩子,卻要被迫早早接受那些愛國的流血犧牲、那些奸佞之臣的嬉笑斥罵。

  跪在書的面前,我捧起了它,全身因為激動而顫抖。我到現在都記得我第一本看到的書的名字是被改編后的《格林童話》。長大后看了厚厚的原着,才發現世界沒有童話。比如說白雪公主的最後結局是被食人族吃掉,灰姑娘並不善良,她用計砍掉了自己的兩個姐姐的腳來作為報復。書讓我長大,讓我懂得疼痛。也讓我的青澀和衝動變成了一灘被抽離了生機的死水。

  但我感謝它,我感謝書本可以讓我看到這一切。

  要不然我還像是一個小丫頭片子一樣天真的看着這個世界,認為一切都是美好的,沒有自己的思想,被鉗製成為時代的工具。如果不是書的殘忍,那麼我還被蒙在鼓裡,高聲地讚美着那些美好與光明,默默而窩囊地走完一輩子。

  書讓我們長成了一副冷漠的模樣。我們雖然會為了人性而流淚,但是我們更多的人因為看書而選擇了無動於衷。但是仔細想想啊,書有時候還真是個好東西。

  它教會了我們理智,讓我們不會與那些禽獸淪為一伍。讓這個時代被緩緩推進。是不是書本教會了我們創造,莫不是書本讓我們學會了堅強。

  書啊,我對你又愛又恨,所以面對你的時候,我才選擇了釋然微笑。

  你啟示了我,也塑造了我,我恨你,但是更多的卻是感謝。

  江蘇省常州金壇市第二中學初三:李未名

您正在瀏覽: 書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