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本書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本書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金色的童年中,書籍一直伴隨着我,如:故事書、童話、作文書……但讓我回味無窮的書,必然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了。

  這本書的作者和主人公都是海倫。凱勒。她生於1880年----1968年。

  馬克吐溫說過:“19世紀有兩位奇人,一個是拿破崙,另一個就是海倫。凱勒。”海倫。凱勒是不幸的,在生命的八十八個春秋中,有八十七年是在沒有光明、沒有聲音的孤獨歲月里度過的;然而,就是這麼一個幽閉在黑暗與沉寂世界里的聾盲人,在來自波士頓柏金斯學校的家庭教師----安妮。沙利文小姐的“陪讀”下,完成了在拉德克利夫學院的所有課程,後來又成為了通曉英、曉、德、拉丁和希臘五種語言的作家和教育家。

  在她成功之前那一段艱難的歷程中,一直用“忘我就是快樂”來鼓勵自己。海倫。凱勒僅用這句話以及自己超出常人的決心和毅力是自己成功,這種精神讓我敬佩不已。接着,我閉上眼睛,在我最熟悉不過的客廳里來回穿梭,可是,事情比我預想的還要艱難。每走一步都是那麼驚心動魄,每走一步都像是掉進了無底深淵,最終,恐懼使我睜開了眼睛。今天,我第一次走進了盲人的內心世界,體會到了海倫。凱勒生活中遇到的困難。

  這本書會給讀者以心靈的凈化與啟發,並從中感悟到一個人生哲理,那就是“在困境中永不放棄,在順境中珍惜生命。”

  甘肅蘭州安寧區蘭州安寧區萬里小學六年級:褚孟軻

您正在瀏覽: 一本書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本書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