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耍猴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耍猴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周六我走在廣場的路上,看見有人群圍成圓圈,向著裡面看着,時不時發出嬉笑。我好奇,便兩三步小跑上前,

  哦,原來是個中年男子在耍猴,他一手拿着鞭子,怒視着離他一兩米遠的兩隻瘦弱小猴,他衝著小猴子叫着:“

  聽不聽話!快做動作!小心老子抽你!”小猴站立着不知所措,兩隻大眼睛望着耍猴人,我清楚的看見他那眼睛里

  跳躍着晶瑩透明的小水珠,小猴的小手微微有些顫。它哭了嗎?我只知道,我憤怒了。

   是的,我心疼兩隻小猴,我可憐兩隻小猴,我為兩隻小猴感到憤怒,我更憎恨那粗暴的耍猴人,更可憐那耍猴 

人。那耍猴人似乎感受不到我的憤怒,見兩隻小猴沒有作對動作,更張狂了,兩步趕上前,口中蹦出的是那不堪入 

耳的粗野髒話,他衝著小猴猛抽了兩下鞭子,似乎把它們當作木頭,毫無疼痛感。這時小猴縮起身子,嗚嗚抽咽着 

,眼裡的水晶更大了。

   我對耍猴人更厭惡了。的確,猴子是動物,它們沒有人們聰明,但它們也有生命,也有感情,它們也有思想。

  不是任人擺布的玩偶,它們是我們同住地球的夥伴,是我們人類的朋友,不是奴隸,它們有資格享受自由,而不是

  活在耍猴人的命令,呵斥與鞭打之下!在動物中,猴子算是靈性較高的動物了,它們體現聰明的地方不是模仿人, 

而是它們有感情,有思維,有主張!小學時我們就明白:要善待動物,要給他們自由,要把它們像朋友一樣看待。

  現在有幾個人能做到?粗暴的耍猴人與有靈性的小猴相比,誰是人?誰是獸?我分不清!

  大海漂浮着的死魚死蝦是對人類保護動物環境的呼喚,天空飛來飛去找不到家的小鳥是對人類“心”回家的呼喚 

,小猴嗚嗚的抽咽是對人類友誼的呼喚。拋開人類的身份,我真的想問:人們,你們真的丟了魂嗎?

  人類變了嗎?是的,因為那曾經的綠林藍海晴天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一棟棟高到令人窒息的大廈,因為曾經 

活潑可愛的小動物好多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那餐桌上一盤盤膩令人嘔吐的野味,因為那曾經的靜湖之邊安適休 

息的動物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那一聲聲響到令人尖叫的獵槍聲。

  人們,請你們蘇醒過來,不要做那“耍心人”。 

您正在瀏覽: 耍猴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耍猴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