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挑戰簡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挑戰簡單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簡單,是一種瀟洒,一種境界。

  古往今來,遇難者追求簡單。古代的顏回“一簞食,一瓢飲在陋卷”,生活可謂簡單。“人不堪其憂”,但顏回卻以之為樂,孔子贊之曰:“賢。”

  俄國着名化學家倫德斯給他兒子做了一道化學題,但結果做錯了。原因並非題目太難,而是它太簡單了。因此,倫德斯告訴兒子記住這前車之鑒,萬不可忽視簡單。

  確實,在現實生活中,簡單往往使人麻痹大意、輕視它甚至忽視它,從而導致了錯誤。學習中如此,生活中亦復如是,它在科學研究上也屢見不鮮。

  19世紀時,人們製造玻璃時,總有一些氣泡在玻璃里,當時只有德國一家小工廠製造的玻璃里沒有氣泡。別的大公司耗巨資、搞科研。但研究來,研究去,也沒研究出個所以然來。後來,這家小工廠公開了秘密:他們在生產過程中,只是用木棍多攪拌了幾下而已。這攪拌幾下——再簡單不過的事了,而正因為簡單,所以科學工作者往往都不會注意到這種方法,而是從高深的方面下功夫。結果絞盡腦汁也想不出解決的辦法。

  它,再次向人們昭明了:要向簡單挑戰!

  誠然,無論學習、研究,都應向“高精尖”的方向進攻。但事實上,簡單也孕育着複雜。一個蘋果落在地上——最簡單不過的事情,但牛頓去從這“簡單”中,發現了“複雜”的萬有引力,成為力學的奠基者。瓦特也是受“簡單”的啟發——水壺被蒸汽頂起,發明了世界上第一台蒸汽機。這不能不說是“簡”與“繁”的結果。

  讓我們向簡單挑戰,追尋一種另類的瀟洒,一種精神的境界。

您正在瀏覽: 挑戰簡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挑戰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