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象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象徵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綠,生命的象徵。是永不停息的輪迴。

  ——題記

  嫩芽,新綠

  時間老人的“大女兒”—春姑娘拖着長長的裙幅娓娓地來到人間。她可真大方手一揮,大地的一切都換上了“綠衣裳”。你瞧,岸邊的柳條吐芽了,田

  間的苗兒都暴青了。不過,春姑娘也是小氣的,她太愛惜她那綠色的?料,所以

  春天的綠也都是一色——新綠。如果你嫌鏡頭太快,好,那我們換一個慢鏡頭。看,農民伯伯不久前剛播下的種子也被大地這番熱鬧的聲音吵醒了。他伸了伸

  懶腰,一勁兒的想往外看,他成功了。他看見去年還穿白河爺爺也換成了綠裝

  ,在瞧瞧自己,呵,也變成漂亮的新綠。那是怎樣的綠呢?活潑,向上好似一

  個花季少年,全身發出蓬勃向上的精神。又好似一個初生嬰兒,是那般嬌嫩。萬物都有一個相同的字——新。那是生命的開始的地方。

  大樹,濃綠

  春姑娘玩夠了,該急躁的夏女兒上場了,她嫌大地還不夠熱鬧,又急急地添上一筆,太陽也來助興。植物們在炎熱的陽光下舞動着,扭着腰,身上像脫皮似的,換上了?色更濃的綠套裝了。陽光照射在葉子上,折射出明亮的綠色的光輝。春天裡的那粒種子也在夏天長成一個茁壯的小夥子了。他渾身上下散發出魅力,那是綠在生命過程中的淀放。

  老樹,淡綠

  等着夏姑娘也瘋夠了,秋,冬早等不及了,一起登場。她們一個吹着狂風,一個織着雪花,把大地打扮得銀裝素裹。她們想吐食春夏的成果,她們會得逞嗎?不,即使會,也只是暫時的。那粒在春天播種的種子,此時也變成了老樹。他不再像以前那樣朝陽,只留下生命磨難后的滄桑。他抖了抖落在身上的雪,葉子露出來了。那淡淡的綠,彷彿是經歷過滄桑后淡定的笑容。一陣寒風吹來,葉子凋零了。葉子完成了它的使命,完成了生命的輪迴。它是向命運屈服了嗎?不,它來年還會生根,還會發芽。冬天過了,春天還會遠嗎?

  綠,是生命的輪迴。在寂靜的世界中,喃喃低語,彷彿在述說著生命輪迴的過程……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象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象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