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錢的概念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的概念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錢是什麼東西?不就是一張紙嗎?它有那麼大的作用嗎?人這一生都是在為它拚命,值得嗎?可人從生下來就需要錢,吃喝拉撒睡全都需要錢,沒了錢你幹什麼都不行,現在是有錢人的天下!不大的小孩就知道要有錢才能買零食;大人則為了生活的更好,離開家人,背井離鄉去陌生的城市打工;甚至有的人把錢看的比生命還要重要,不惜一切代價要得到它。的確,錢可以買到很多東西,但是也有許多是拿錢換不到的:你可以拿錢買到各種文憑,但是你買不到真才實學。你可以用錢買到全世界最好的東西,那你能買到時間嗎?不能。錢能買到名貴的藥材,可是買不到健康的身體………錢能買到人格嗎?錢能買到智慧嗎?錢能買到幸福嗎?都不能,錢只能買到物質上的需求,但永遠得不到精神上的充實。 

  人們在對錢的喜愛中也充滿了憎恨,讓許多人因為它走上犯罪的道路:做小偷的,因為你去偷人家的東西;販毒的,因為你去把毒品賣給別人,既害了別人又害以自己。你難道不是罪惡的根源?都是因為你,許多原本可以為人民服務的好官變得貪婪。為了更多的擁有你,他們變成了一個個令人不恥的貪官。他們放棄了自己的追求與夢想。而成為了你的奴隸。你難道不為他們感到可惜么?你不僅是罪惡的根源,還是病菌的傳播工具。從你誕生之後,你便被人們不停地傳來傳去,不知被多少人觸摸過,不知沾過多少人的唾沫。你上面的細菌就像夜空上的繁星,看也看不完,數也數不清。為此,不知有多少人曾經因你染上疾病。聽了這些,你難道還敢誇耀自己魅力十足么? 

  金錢也使我們失去了同情心。在“希望工程”捐助活動中,越來越多的“沒錢人”掏出自己省吃儉用的錢,而越來越多富得流油的人卻一毛不拔。難道他們都不知道有那麼多孩子上不起學嗎?肯定知道。但是他們卻一毛不拔,是金錢覆蓋了他們本應充滿同情的心靈,是金錢阻塞了他們流淌同情的血液的血管,是金錢擋住了他們同情別人的道路。金錢使我們失去了良知。縱觀中國近代一百年的屈辱史,每一場戰爭,每一次侵略不都是為了那些銀子?當對金錢的慾望已充斥我們的大腦,當社會的價值取向標準已經以金錢為中心時,父母不再會關心孩子考試的分數,人們不再會在乎友誼的價值,而只會考慮這個朋友能不能給我帶來利益。金錢使我們失去了做人的基本處世原則,錢可以讓我們迷失自我 ...... 

  沒有了錢煩惱,有了錢更煩惱。如果淡忘這張紙,我們的生活將是多麼的美好啊!沒有了勾心鬥角,沒有了人們貪婪的慾望,沒有了銅臭的味道,同時人也少了一些煩惱………錢只是身外之物,何必把它看的太重呢?

您正在瀏覽: 錢的概念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的概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