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多思考才能進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思考才能進步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有很多常見的現象,就像蘋果從樹下掉下來一樣,事常見的事情,很多人並不思考為什麼,而這卻蘊含了萬有引力的道理。我們這些小事情生活中有很多很多,善於發現 就會有所啟發。

  生活中蘊含著無限智慧的美麗。例如雨後,屋檐下連綿不斷的水珠,連續拍打在石板上,那個小洞引發了我的思考。一滴水的力量是很小的,但是每天滴,堅持不懈,超出常人的毅力,就能夠用柔弱之力擊穿石板。水滴石穿的現象告訴我,成功是一種積累一種從量變到質變的表現。一滴一滴,堅持,成功就在前方。

  有一隻木桶裝滿了水,但水總是在桶底的縫隙中流出,這一現象再次讓我陷入沉思。我在想,也許真的能夠儲藏多少水並不取決於它的容量,而是那最不起眼的縫隙!一隻木桶如果底面有縫隙即使它體積再大,隨着時間流逝,也會沒有水。這讓我似乎明白了,一個人的好壞,不在於他優點很多,而在於他有多少缺點,有時候一個缺點就是致命的。我們在發揚優點的時候,應該去改善缺點,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更加緊密。

  生活中這麼多智慧和哲理,都需要我們去細細思考。只有思考、鑽研,才能剝開它的一層層外表。我們要去挖掘更多智慧、哲理之光,因此我一直在想!

您正在瀏覽: 多思考才能進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思考才能進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