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古汨羅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古汨羅江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起,蕭瑟的天空又添進幾片枯葉,天地間死一般的空寂。遠處黑影晃動,一步步的僵硬,無表情的走着。披散的頭髮遮住了半個臉龐。污濁的衣衫被秋風吹起,破爛的裙帶飄飄擺擺更顯凌亂。那是——屈原。

  站在江邊高處,秋日高遠且昏暗的天空中沙塵與枯葉交織着任意飛旋。抬眼望去,空寂的大地除他之外別無一人。他低下頭看着江水,片片枯葉落入汨羅江中,飄來飄去。可能是順心而為的自由飄蕩,但更多的應是被他物主宰的無奈與服從吧!他的臉上有了表情,似笑非笑染有苦意的神情。喉嚨間發出低沉,絕望的笑聲。他的身體在顫抖,聲線也顫抖着變弱,直至消失……

  仍舊凝視着江面,布滿血絲的雙眼,一夜未眠的思索。終身為國的抱負,終身為王的忠誠。而今,一切已是泡影,國已非國,王已離世。滿腔的忠誠與才華都已無處施展。可嘆呢!霸道的秦王,昏庸的楚王,唉!

  屈原緩緩的用雙手用力捂住自己的臉,將頭一點點向上揚着,把手一點點往下滑着。他的眼前閃過一幅幅景象:與楚王同氏的榮耀,為國圖強盡忠職守的努力,和小人的讒言,楚王的昏庸,以及楚國病態的軀體……猛地他將雙手攥緊,“唉!也罷,也罷!”他轉過身子,慢慢閉上眼,緩緩向後仰去……“哈……哈哈!”三聲笑在空無間傳遞,最終被秋風吹散了這屈原的臨終之音。“砰”,屈原石頭般沉下,沒有掙扎,不曾呼救。這是他偉大的氣節,生為國生,亡為國亡。這是他對小人讒言最有力的答覆:我以我血表忠魂!這是他對理想的追隨;這是他對那昏庸的楚王——楚懷王和頃襄王的最後盡忠;這也是他為千千萬萬楚地百姓的最後感懷。浪花淘盡英雄里。屈原墜江的痕迹很快隨波而平。風停了,葉落了,又是死一般的空寂……

  千古的一嘆,滿是無奈。嘆出了千百年來無數有識之士的凄慘命運。臨終的三笑,是解脫?是崩潰?或許只是無為的笑吧!

  徐州市銅山區清華中學初三:蔣東軒

您正在瀏覽: 千古汨羅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古汨羅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