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媽媽的眼睛笑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眼睛笑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風刺骨的早晨,媽媽出門了,只留下我和一堆未洗的碗筷。望着那些的狼狽不堪,我心想:今兒給它們洗個澡吧。 

  剛擰開水龍頭,冰涼的水幾乎把我的手要凍僵了。 原本我認為洗碗只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我緊皺眉頭,心理有些兒後悔了。無奈,但我還是堅持了。我細心回想着媽媽是如何洗碗的。記得平時,我總站在媽媽身旁,看着她一絲不苟地搓着碟盤,冰涼的水如惡魔般襲擊着她的手。使得手變得通紅、通紅的了。當我關切地問:“媽媽,冷嗎?”媽媽只是笑笑說:“一點兒也不難受。”但我覺得媽媽笑得有些牽強。 

  待我把碗筷都沖洗了一番,我幫它們抹上了些“沐浴露”,這時只見大大小小的灰色水泡穿過指縫,流淌到手心。我的手已通紅通紅的,但這些我卻毫不在意,要知道,媽媽對於這些都是在一直默默無聞地忍受着。我認真地學着媽媽平時的樣子,邁力迅速地擦洗,似乎不想留下一絲污垢,一絲泡沫。剛才的那些埋怨,都隨着這些污水流失了,一切的不滿都散盡了。 

  當我最後沖洗着那些碗筷,立刻豁達開朗:在我幸福的背後,總是有媽媽在默默無聞地付出,只要孩子快樂,母親也就快樂。當我們咀嚼着香甜的飯菜,其實是在品嘗幸福的味道,這種味道便是愛。 

  一切完工,我忽然覺得暖和了。 

  冬天的太陽總是出來得晚,現在,它蹦出來了。媽媽回來了,當她看着我那閃閃發光的作品,媽媽的眼睛笑了,但她卻說:“孩子現在最主要的任務是學習……。”“媽媽,我知道了。”我笑着說。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眼睛笑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眼睛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