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或許,我應該面對——讀《草房子——禿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或許,我應該面對——讀《草房子——禿鶴》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或許,我應該面對——讀《草房子——禿鶴》有感 標籤:讀《草房子》有感作文 《草房子》作文 《草房子》讀後感作文 讀《草船借箭》有感作文

“純凈的月光照着大地,照着油麻地小學的師生們,也照着這個世界上最英俊的少年……”這是《草房子》的第一章“禿鶴”的最後一段話,很美很美。看到這時,我閉上眼睛,回憶着這個可愛的少年“禿鶴”(陸鶴)。 

  這一章講了一個禿頭少年——陸鶴的故事。陸鶴從從不在意禿頭到不肯讓別人碰禿頭再到變得樂觀,面對自己的禿頭。雖然“禿鶴”曾多次自備於自己那光溜溜的腦袋,但是,他最後還是樂觀地面對了,心裡還總是強調“我本來就是禿子,我沒必要瞞人”。着難道不是真理嗎?如果刻意的去逃避現實,想現實低頭,向自卑低頭,那你將永遠不能走出心中的陰影。但是,要是你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去與事實正面交鋒,那時,你就會感到,事實可能並不是如此可怕,如此殘酷,只要肯擔當,肯面對,一切都會成功。 

  記得小時候,我總犯錯。每次只向著如何逃避。可是,換來的知識責備和內疚。但是有一次,我大膽的承認了錯誤,可是,出乎意料的確實:並不是過分的呵責,兒時親切地告誡我下次不要再反。從此以後,我邊經常告誡自己,“錯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錯誤!“ 

  “或許,我應該面對!”這是“禿鶴“這個少年教給我的。朋友們,請記住,過錯是承擔,而不是逃避。

您正在瀏覽: 或許,我應該面對——讀《草房子——禿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或許,我應該面對——讀《草房子——禿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