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草房子>有感 

  故事發生在我們不熟知的年代,卻讓我們藉著這本書的目光目睹了一連串發生在主人公桑桑身邊的人情世故。 

  我們都曾從小學經過,這一條並不孤獨的路因為有了大家的點綴而在我們心中珍藏。桑桑身邊那一串看似簡單卻又含深刻哲理的故事,激發了我們六年的回憶。 

每個人都有自己感人至深的故事,書中人也一樣:異想天開有些誇張的桑桑、自信到底的禿鶴、蔣一輪與白雀的艱難愛情、至死爆發出人格力量的秦大奶奶、幸運,而又不幸的杜家,等等等等,這一切的一切,幾乎囊括了一個人的一生,藉助他的人生,我們看到了一切。 

  杜家的大紅門轟然倒下,支撐杜家人精神的“紅門”也轟然倒塌,此時的杜家,真正從油麻地富裕人家的舞台上謝幕,除了杜小康,杜家人真正放棄了掙扎,因為,老天沒收了杜家的希望。就是這段時間,杜小康真正從一個少爺型的人物成為了一個少有的,帶成熟味的少年。這個將來油麻地最能幹的孩子放下自己的虛榮心,放下自己的清高偽裝,依靠桑桑的幫助,坐起了學生的小生意來,這個文段的結局沒有寫到他的後來,但總是會說一聲:“加油!” 

  提到油麻地小學就不得不提到它的校長,桑喬。這是一個把榮譽當成生命的校長、父親,對桑喬來說,他對桑桑的是雙重身份,然而,他還是沒有弄清哪個身份更重要,更多的時候,桑桑只是學生。當發現自己十幾年榮譽的見證在桑桑手裡變成廢紙時,他打了桑桑,可以用惡毒形容,這無疑讓人倒吸冷氣,畢竟只是幾本本子,怎麼與有血有肉的人比?文章的最後,他釋然了,我也因此而釋然了,當得知桑桑生命終結之日不遠之後,桑喬才發現,首先,自己是個父親。桑桑對打獵有一種神奇嚮往,只因家裡的那把獵槍,但桑喬受盡了當獵人的羞辱與折磨,為了滿足日子不多的兒子,桑喬不惜放下榮譽,放下虛榮,這也是令我最感動的片段:當別人以為那個烈日是桑喬時,桑喬轉過身來,用臉告訴別人:我,就是桑喬。這是一篇純美的小說,也擁有一個純美的結局。最終,經過生死七日,桑桑在父愛的支持下獲得了新生。最後那個感人的畫面至今還回蕩在我腦海:桑喬向天空中連打了七槍,桑桑也向天上打了七槍。我一直在想,七是什麼?是對七日煎熬的釋放?是對將來臨的七年級的祝福?當然,這有很多種可能。 

  感謝油麻地人,接受你們故事的蕩滌,我真正明白了人為什麼要活下去,因為,這世上有太多美好的東西。草房在其實你就在我們身邊。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