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驀然回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驀然回首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徐志摩吟着: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我們的生命如指尖滑過的沙粒一般匆匆消逝,那些日子果真像一滴水滴在大海里,無聲無息? 

  思緒在飄飛浮沉,絲絲縷縷地穿過遙遠的時光,那竹影疏動湘簾垂地的瀟湘館,墨香盈室書香沁耳的閨房,一脈心香拈花燭的詩情,留得殘荷聽雨聲的畫意,惜物憐人纖感如絲的葬花詞,縴手描繪素紙淺書的淡愁……黛玉,終究還是“一朝春盡紅顏老”,漸漸地行走在消逝中。可那幽幽的清高,蔑視世俗的傲骨卻讓後人記住了這個女子的一顰一笑。消逝的是軀體,不散的是靈魂。 

  一縷思緒漂浮在時空,拉回遊離般的夢境。生命是一個漸行漸遠的過程,朝霞與落日,只是一轉身。然而,它卻留下了滿城的餘暉和人們心中蕩漾的暖意。正如枯樹代表的不是死亡,而是生命的延續,因為有一種精神的萌芽叫做希望。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行走在消逝中,當我們回首時,一直不離不棄的便是我們骨子裡流動的那種精神。70年前的兩萬五千里長征路留下了英雄們的足跡,那盤旋在天空的雄鷹,正是他們的化身,永遠是那麼矯健,那麼勇敢。今天,當我們重新踏上這片熱土時,那熊熊的烽火狼煙,那綿延的雪山草地歷歷在目。勇士們的身影消逝了,腳印卻永遠地停留在了藍色的夢想中。兩萬五千里長征消逝了,堅定的信念卻永恆地停留在了後人的腦海中。消逝的是時光,不散的是精神。 

  當生命逝去的鐘聲即將響起,是否有人會記住曾經被給予的愛?18歲的黃舸患有先天性進行性肌營養不良。面對死亡的臨近,他卻與父親踏上“感恩之旅”,親自向幫助過他的人送上感激之情。他就像一小截被命運丟棄的蠟燭,善良的人點亮他,他就歡快地燃燒起來,還給人們光明和希望。或許有一天,這位陽光少年會帶着對人間的感激,緩緩地步入天堂之門。然而,當花開花落之際,我們卻難以忘懷這段曾經消逝的“感恩之旅”。消逝的是路途,不散的是感恩。 

  蓓蕾消逝了,鮮花卻爭奇鬥豔;種子消逝了,大樹卻果實累累;積雪消逝了,江河卻奔騰不息。消逝不是死亡,它是另一種的新生;消逝不是毀滅,它是另一種的存在;消逝不是朽腐,它是另一種的傳承。 

  行走在消逝中,驀然回首,有一種涅??的氣息氤氳而來,我知道,那是一種精神的召喚。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