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驀然回首情未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驀然回首情未了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假如,這世間所有的一切都因你而起,因你而變;假如,我的生活只有因你才有愛,因你才會美麗; 

假如,你願意將你的感情奉獻給我,讓我們彼此快樂,那麼朋友,請你緊握我的雙手,走近那段粉色的記憶吧! 

  ——題記 

  一個繁星點點的夜晚,一輪彎月斜掛在天空,窗外的風兒輕輕地彈奏着自己的音樂。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哦,天涼了。”我披上衣服,默默地一個人走上了街頭。 

  我喜歡一個人在涼爽的夜晚漫步在徑直的小路上,我喜歡一邊走一邊想一些七零八碎的快樂或是悲傷的往事。 

就這樣,不知不覺的,有一次下入了沉思。 

  “文昕,你不要走好不好,你不要走了,我不要……”鄧碟哀求着對我說。 

  “鄧蝶,對不起,我真的要走,對不起……我走了會想你的,我會給你寫信,打電話。”我安慰她。 

  她無語了,她從來沒有這樣苦苦哀求過我,我知道她捨不得我,我又何嘗不是呢?可是……哎…… 

  我要轉學了。 

  鄭蝶是我上初一時的同桌,她個子不高,眼睛不大,頭髮不長,是一個特別平凡的女孩。 

  然而在我心裡,她給了我其他人不可能給我的東西。和她在一起,我從一個時常沉默,不言不語,喜歡對着窗戶 

發獃的女孩,變成了一個具有雙重性格的人。和她在一起,我偶爾也會捧着肚子笑得前俯後仰,吃小吃時狼吞虎咽。 

我變了,變得有點調皮,有點活潑,有點率直。這都是守她的熏陶吧! 

  在我離開的那天下午,我在學校的走廊里和她告別。 

  她仍舊眯着那雙小眼睛,對我說:“文昕,記住哦,要GOOD GOOD STUDY DAY DAY UP,記住了嗎?” 

  “嗯,我一定會的。” 

  “那就好。”她從書包里拿出了一封粉色的信封。喃喃地說:“這個……給……你。” 

  我接過那封信,看見了她眼角充滿了眼淚。 

  她並沒有送我,因為她說她最受不了離別的痛苦。卻一再囑咐我要回到家裡再看那封信。 

  上了汽車 ,我十分迷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的鄧蝶為什麼怪怪的,眼睛里充滿了淚水。我知道,那不僅僅是離別的淚水, 

更多的讓我覺得是抱歉,是愧疚。 

  終於,我還是在汽車上打開了那封信。上面寫着: 

  親愛的文昕: 

  你要走了,可是你是否知道?離別後的友誼是不會天長地久的,我多麼希望和你朝夕相處,永遠在一起啊。 

我們的友誼或許就要斷線了。在一起的朋友,才可以朝朝互助,日日關懷。你走了,留下的只有背影和思念。 

  你了解我的個性,我不喜歡這樣。所以,請你以後不要想我,全心全意的學習吧。也不要給我寫信或是打電話了。 

我不想這樣浪費我們的時間和精力。 

  你會理解我嗎?親愛的。 

  再見…… 

  ——鄭蝶 

  我沒有流下一滴眼淚。我沒有想到這樣的一封信竟讓我失去了一個朋友。我的心在流淚。 

  我到現在都絲毫沒有恨過她。我發誓! 

  或許,她的性格就註定了我們的友誼不會永恆。哎,她這樣的朋友,失去了,也不想再挽回了。 

  我把對鄭蝶的那份友誼塵封在那粉色的信封里。繪製了那段讓我心痛的“粉色記憶”。 

  以前我對鄧蝶說過,我們的友誼就像玻璃一樣純潔無暇,一塵不染。的確,我們的友誼也像玻璃一樣易碎,它已經碎了, 

我想我也不會再去把它拼湊起來了。這塊玻璃在我心裡刺下了傷口,當那個傷口隱隱作痛時,我便會記起:友誼,絕不應該是玻璃做的。 

  這樣想着想着,又一陣寒風迎面吹來。夜深了。該回家了,我把外衣緊緊裹在身上,步步踏在回家的路上。 

  眼角流下了一種冰涼的液體,哦,那是久違了的眼淚。

您正在瀏覽: 驀然回首情未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驀然回首情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