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木棉樹的自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木棉樹的自白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天,那麼的藍。海,那麼的靜。有了天的襯托,海才如此的絢麗。世間所有的美都需要我們用心去呵護。 

  它,是世界的亮點,中國的驕傲。它是中國南海上的一顆璀璨的明珠,它就是人間天堂:美麗的海南島。 

  五月的海南島天氣格外的好。坐落在屯昌中學教學樓前的木棉樹爺爺正在陽光下沐浴呢!看它那健壯的樹榦。你一定會問它的年齡吧?其實它呀已經有100多年的歷史了,它可是這所學校年齡最大的樹了。可不,今天它又要給那些年輕的樹木上歷史課了。 

  今天呀!我就給你們講講海南的發展過程,屯昌的建設過程。說完它又頓了頓聲音道,我也不曉得我是怎樣來到這片凈土的。當我記事的時候,這裡還到處是山,非常的荒廢。但不知道過了多少年,這裡開始被人們建設成一個學校。開始的時候,學校就那麼幾間瓦房。圍牆啊,高樓啊,什麼都沒有。天黑了還要點蠟燭上課呢。總之條件非常艱苦。而我呀!那就更慘了,由於學校沒有娛樂設備,一下課同學們就拿我來當替代品了。他們有的拿我的枝幹盪鞦韆,有的拿來當馬騎,甚至還有人把我的枝條砍下來做成武器打仗。總這把我弄得遍體鱗傷,奄奄一息了。 

  但是爺爺,您現在看起來很健壯呀?一顆小樹說道。 

  呵!孩子,先別急,聽爺爺把話說完。木棉樹微微笑道,在我快奄奄一息不行的時候,國家的政策發生了改變,開始實施對外開放政策。海南從此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屯昌也發生了變化,舊教學樓拆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所嶄新的大樓,寬闊的操場還有完善的娛樂設施,現代化的教室。而且學校的人數也越來越多,同時學校又制定了統一校服,充分展示了學生們的青春活力。還有更重的是學生們的素質也提高了。就說昨天吧!不知哪刮來一張舊報紙,帖在我的腰上,把我給難受的呀!這時候過來一群學生,其中一個趕忙跑過來,幫我解了圍,把舊報紙扔進了垃圾箱。同學們還經常給我喝水,剪頭髮,把我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我現在啊,別提多幸福了。你說說這新時代的屯昌是不是讓人欣慰呢? 

  可是爺爺,這只是我們身邊的變化,爺爺不是要給我們講海南的發展過程嗎?又一顆小樹問道。 

  木棉樹抬頭望向天空回憶道:“這當然要講啦!記得當時生活在其它地方的族人說,它們也和我一樣面臨著死亡,面臨著人類的砍伐。但隨着改革開放的進行,海南人對環境的保護意識越來越強。他們開始植樹造林,對空氣,河流的污染都進行了有效的治理。十多年下來呀!這空氣還真清新了不少。這不,由於改革建設的成功,前幾年還在三亞舉行了世界小姐的總決賽呢!而且據說今年還要在三亞建一個奧運紀念地呢!總之,海南這幾十年變化巨大。環境,人的意識和文化涵養,還有經濟都得到了大大的提高。來過海南的人無一不豎起大拇指說到海南好呀!真不愧是人間天堂。 

  望着小樹們那高興又愉快的眼神,木棉樹心裡非常的滿足。好了,孩子們今天就先講到這吧!木棉樹深吸一口氣,開顏着,今天的天氣真好呀!如果能將現狀維持下去,我再多活一百多年也不會成問題呀!哈哈哈……

您正在瀏覽: 木棉樹的自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木棉樹的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