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次受益匪淺的報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受益匪淺的報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開始的猜想,我的腦海中出現了一個大概的輪廓:大約50幾的成年人,穿着西裝,打着領帶,坐在桌子前講課,而台下,同學們早已亂成一片,吃東西的吃東西,說話的說話…… 

  然而,我想錯了。台上,一位三十多歲的年青人出現了,穿着西裝卻不打領帶。在主席台上坐着更是一種錯誤的想法!當王老師一上台,同學們剛開始還亂的很,可不多時,全體學生安靜的連蒼蠅飛過都清晰可聞!哇靠,老師的活躍有這麼大的魅力! 

  幽默、活躍,同學們被逗的哈哈大笑,時而讓大家跟着他做動作,時而又…… 

  最後,王老師又給大家講了一個感人的故事: 

  在大同市,有一對農村夫婦,他們生了一個孩子,孩子漸漸長大了,上學了。丈夫為了生活,也為了給孩子賺學費去下煤礦了。然而不幸的是,沒幾天,礦下瓦斯爆炸,奪去了幾十人的生命,其中也包括那個丈夫…… 

  丈夫走了,家裡沒了經濟來源,妻子只好東拼西湊為孩子交學費。那個孩子也很刻苦,小學,初中,在最後,終於考上了中國最好的學校——清華大學。孩子和母親拿着通知書來到他爹墳前說:他爹啊!你兒出息了,有能耐了,考清華了……”隨後,一陣大哭。可當看到高高的學費時,幾乎暈了過去。第二天,每家門前出現了一個借錢的老人,這家一元,那家五元,可是借了一整天,也沒能湊夠。第三天一早,母親便去縣醫院賣血!賣了二百元,在回家路上,她暈倒在地,是鄉村的村民把她救回去。母親起來后,見兒子跪在地上。兒子見母親起來,便大叫:“娘,誰讓你賣血啦!書我不讀了,我陪你一輩子!”娘一衝動,打了兒子有生以來的第一個巴掌! 

  從此,兒子上學了,可他再也沒有認真學習,他開始逃課,上網,打架,談戀愛。在書桌上,再沒了他的身影!母親隨著兒子一同到了北京——撿破爛賣錢,供他讀書,給他生活費,然而,兒子卻不知母親的錢是哪裡來的…… 

  一次,他與女友在王府井玩時,見一個垃圾筒前圍了一大群人,他擠進去一看,只見裡面躺着一個人,那個人正是他的母親! 

  他離開了,他思考是否該學習了,是否……最終,他考上了博士,成了國家的棟良之才。在學校頒獎大會上,點到他的名時,台下沒人回答,連叫幾次后,終於有一位穿着博士服的人,扶着一位又干又瘦的老人,走上台。然後,他做出了更驚人的動作,給那位老人跪下!全校嘩然。而他不管這些,對着麥克風說:“她是我的母親,生養我多年的母親,以撿破爛供我上學的母親。而我卻不好好學,談戀愛,打架……在這裡,我對媽說一聲,媽,對不起……” 

  故事結束了,全校死一般的靜。做報告的人走了,同學們繼續沉默……

您正在瀏覽: 一次受益匪淺的報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受益匪淺的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