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喜愛的動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動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愛的動物 

 我開心是因為你開心,我快樂是因為你快樂,我愁了是因為你瘦了,我高興是因為你壯了,我有錢了是因為我把你賣了——豬啊!

  ——題記 

  別人討厭骯髒的豬,我喜歡它;別人討厭好吃懶做的豬,我喜歡它;別人討厭這噁心的傢伙,我喜歡它。我喜歡它圓圓的身子,小小的眼睛,大大的耳朵,圓圓的尾巴,小小的蹄子。 

  豬很喜歡吃,而且食量很大。記得小的時候,我家不養豬,我跑到嬸嬸家去看嬸嬸是怎樣餵豬的。我發現,在餵食的時候,那些豬都力圖佔據最有利的位置,為的是吃得越好,越快,越多。真羨慕豬的身體,多圓潤! 

  豬生活的豬圈,一般都比較臟,但是豬是很注重衛生的,據我觀察的一段時間來看,豬是不會在睡覺和吃食的地方排便。聽嬸嬸講,當環境溫度過高的時候,豬會自覺在糞尿或有水的地方打滾,用來散熱。躺下的時候,豬的四肢張開,充分伸展身體,加快呼吸或者張大嘴巴喘氣。當溫度過低時,豬就會把身體縮起來,像個沒刺的刺蝟。真羨慕豬的生活,多自在! 

  說起豬,我又想起了一件和豬發生的事件。 

  一天,嬸嬸家的豬豬跑了,大人們都去追豬,我一個小孩子幹嘛呢?當然也去湊湊熱鬧啦!我看到一頭小豬在田埂上溜達,我二話不說就跑了過去,小豬似乎覺察到有敵人,馬上開跑了!我一邊追一邊喊道:“小豬!給我回來!回來!要不然,我要代表凹凸曼消滅你!”嘿!不知道是它腦子壞掉了還是真的害怕了,我一頭栽在了小豬的後腿上,往後一倒,掉坑裡了,我爬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泥。一把手抓住了小豬的尾巴,痛得小豬嗷嗷叫,我鬆開了手,想不到這頭小豬還挺懂人性,居然跟着我回到嬸嬸家的豬圈裡了。自從那次之後,村子里的叔叔伯伯都說我長大之後肯定是個養豬高手。養豬高手?我才不要咧!我要努力學習,當國家的棟樑。 

  豬,不會像狗那樣對人點頭哈腰,不會像豹子那樣警惕小心,更不會像狼那樣兇狠殘暴。豬就是豬,一隻好吃懶做的豬,一隻終究還是逃不過人類手掌心的豬。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動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動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