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在山的那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山的那邊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帶着孩子去爬山,爬到了山頂,一團疑問。孩子問父親:“山的那邊是什麼?”父親說:“是山。”孩子又問:“山的那邊的那邊呢?有海嗎?”孩子的眼裡充滿了希望,父親望着孩子那雙純潔的眼睛,父親只好說:“有。”孩子眼裡頓時閃着光又問父親:“海大嗎?海里有船嗎?船大嗎?”父親說:“海很大很大,也有船,船也很大很大,能裝一塞子的人。其實父親對山的那邊一無所知,可望着孩子那雙好奇純潔的眼睛,不忍心傷害他,只好說在山的那邊什麼都有。 

  孩子漸漸的長大了,經常自己獨立爬上了山頂,卻再也沒有力氣再爬越在山的那邊的山頂。一天,孩子終於爬上了那座山頂,可孩子卻幾乎是哭着回來,在山的那邊仍然是山,山的那邊的山,鐵青着臉,好像在責備孩子痴心妄想,臉色鐵青。回到家,孩子痛哭着問父親當初為什麼要欺騙他?父親望着孩子沮喪的眼神拍拍孩子的肩膀說:“孩子,我並沒有欺騙你,只爬上了兩個山頂,也許你再爬上另一個山頂,也許在那座山的那邊就是海呀!你想看見那個理想之海,就必須經過重重的困難,打倒困難,這樣在山的那邊的海永遠在為你喧騰。”孩子聽了父親的話,自信的擦乾了眼淚:“爸爸,我知道了,在山的那邊的海還在為我喧騰,我一定要解決好阻攔我的重重的困難,勇敢的趟過去,就一定可以看到大海,對嗎?父親微笑的說:“對極了,孩子。”從此,孩子便努力的向前攀登,因為他始終相信,在山的那邊的海呀,依然在為他喧騰。” 

  終於,在解決掉重重困難下成長的孩子,最終得到了他的理想之海——成了一位世界有名的企業家。他回憶道:“要不是父親在那一次撒了一個善意的謊言,我就不會達成我的理想之海。”年輕人們呀,請相信在山的那邊就是海呀,在山那邊的海呀,仍然在為你喧騰,請不要把距離想得太遠,把大困難解開來,一小步一小步的解決走過。最終有一天,你會達成你的理想之海,那時,你便可以驚奇而又自豪的回頭看看,自己所走過的路程是多麼的漫長。

您正在瀏覽: 在山的那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山的那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