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珍貴的禮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珍貴的禮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如流水,匆匆逝去;記憶如同青石板上滴落的雨水,了無聲息;而僅有的,卻如朦朧的煙霧一般,揮之不去。而我卻如行人一般,為雨水打濕了衣袍下擺而生氣,卻因煙霧朦朧,徒手彌留不住而惋惜。

  在時間的長河中,彷彿一切都挽留不住,記憶翻滾之間,我望着蒼茫的大地,拾起記憶碎片,我驚悉原來這是我一生最尊貴的禮物。

  那不外乎是一件古物,聽媽媽說,那是姥姥年少時得到的,如今輾轉到了我手。我分外珍惜這件禮物,在夢中她仍與我同在。這就是一本鎖盡了無數坎坷女子痛苦一生的——《紅樓夢》。

  那時的我年僅七歲,年少的我對紅學略知一二,然而紅樓太大,紅學太深,夢裡的書生又該從何處落筆呢?我所理解的紅樓是繁麗的,是炫彩的,然而它也是冷漠的,是殘酷的。有多少女子的綺年玉顏被時光所消磨,又有多少的紅顏最終歸為一縷芳魂。我無法面對這個殘酷的世俗世界,卻對作者寥寥數筆所勾勒的人物形象所痴迷。

  “好風知我力,送我上青天。”這是寶釵的心中所想,也是她畢生追求而不得的事。正因如此,她的人生就註定鎖在了深宅高牆之中。人們無法將寶釵劃為好人還是壞人,她的端莊嫻雅、善解人意為世人所稱讚,然而她的世故精明卻被世人所厭。我多次向媽媽表達我對她的不忿,而媽媽總是淡然一笑,恍若不覺。

  我帶着這個問題去問我博學的姥姥,而素來和藹的姥姥,卻對我說了一番慷慨之詞“你最喜歡的花是紅梅和白蓮,白蓮出污泥而不染,純潔無暇,而紅梅在風霜中傲然挺立,堅強不拔,兩種風姿各不相同,無人能說哪種更好,正所謂各花入各眼,寶釵就如這雪中寒梅,屹立風雪之中而不倒,說到底是因她的堅強,你想想“朱門酒肉臭”,連男子都無法避免的事,女子又能怎樣呢?”聽完姥姥的一席話,我茅塞頓開,其實是非是分角度的,不能因為片面,就輕易否決一個人的好壞。這一席話使我受用一生。

  五年過去了,我仍然將我最尊貴的禮物保留着,姥姥的一席話,同樣鎖在我的腦海之中,受用不盡。

  湖北十堰茅箭區實驗中學初一:聆聽雨巷

您正在瀏覽: 最珍貴的禮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珍貴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