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淺談取長補短之感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談取長補短之感觸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時常會從每個人的身上選取他們的閃光點以彌補自身的不足,豐富自己的情感,陶冶自己的情操,提高自己的素養,升華自己的品格,增長自己的智慧;同時,我會“吾日三省吾身”,通過自我觀察的方式途徑,挖掘自己的優點,強化它,發揚它,與此同時,我會發現自己的缺點、不足。並付諸行動去改善它,將自己最完美最亮麗的一面呈現在人們面前。

  但其實,每個人都是很優秀很出色的,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個像天使的光環璀璨的亮點,即使是在平凡邋遢的人,都有。每個人所散發的氣質都是迥異的,就像世界上沒有兩片相同的葉子,我們至死方休都無法尋出一個氣質、容顏、外貌、內心、境遇和自己相同的人。 

  每個人的身上都有一種美麗,一種用最美麗的語言所不能表述的,一種用最優美的文字所不能描述的,一種用最神奇的筆觸所不能勾勒的,一種用最絢爛的調色板所不能調弄的,一種用最動聽的旋律所不能螺旋,一種用最纖巧的腳尖所不能踮出的舞步。這種美麗,是難以名狀的,每個人擁有的美麗的截然不同的,而這種美麗是任何人都無法替代的,即使擁有回天乏術的神仙也無法剝奪。因為它只屬於你自己,這種美麗,是最真實的自我的體現,這種美麗,是鐵的證據,山的巔峰,海的洶湧,是最美麗的最真實的自我見證。

  所以,無論是誰,在取他人之長補己之短時,切不可喪失最重要同時也是最基礎的最獨一無二的最真實的自我。

  真實自我是自己向他人學習的資本,真實自我是擁有他人向自己學習的資本、資格、資質。

  因此,淪喪真實自我的完美自我,只是集他人零散的優點於一身,只是擁有看似華麗的外表做奢華的優雅,只是一顆沒有靈魂的空殼。這樣的完美自我失去了最原始的美麗,不僅沒有讓自己的內心變得不再空洞,讓自己變得充實,反而將自己傾盡的努力瞬間幻化,消失殆盡,僅余的是什麼?只是完美表層下充盈着付錢的虛偽!只是看似十分有修養有內涵,實質上並不是那麼隱秘,那麼莫測那我們學習他人還有什麼意義可言?還稱為是完善自己嗎?這樣的完美自我還是完美自我嗎?不,哪只是浪得虛名,那不是完美自我,而是虛偽! 

  真實自我與完美自我是不可分割的嗎?不是。

  真實自我只是純粹的、最天然的、不加任何修飾、無需任何人工雕琢的最無暇的自然的嬰兒;而完美自我即必須是建立在真實自我的基礎上用裝飾品——內在涵養,以稍稍雕琢璞玉的,讓璞玉真正的無暇,就像用風從窗門的縫隙中襲入,我們就把門窗關緊,用布條緊緊堵塞住,那風既有無窮威力不也無可奈何嗎?內在涵養我們可以通過他人、通過自己的思考、通過自己對生活對事物的見解感觸來尋得,不是嗎?

  內在涵養不是更能使自己原本獨一無二的氣質上更獨樹一幟嗎?不是更能沖還是自己心靈的需求嗎?比起那假冒完美自我的虛偽自我,內在的涵養不是更甚美好嗎?僅有奢華的外貌而實質上內在膚淺愚昧,這還談何完美?又有何完美可言?

  所以我們要懂得:我們學習他認識完善自己而並非改變自己。因此我們取人之長補己之短時,切勿“邯鄲學步 ”!

您正在瀏覽: 淺談取長補短之感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談取長補短之感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