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兩代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代人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些中學生對父母總是嫌他們嘮叨,脫口就是“你們不懂”或“你們的話已經過時了”等等,他們往往認為父母已經落後於今天的社會,不理解現在的孩子,只是從老一輩的封建思想來約束現在時代的兒童,從而讓兩代人之間的代溝越來越深…… 

  就好比吃飯,家長總是說什麼筷子從碗上放要下來,不然就是對老人的不尊重,我不明白,這跟不尊重老人有什麼必然的關係,簡直是封建思想,還說是老時候的思想,要遵守,現在是新世紀了,還流傳下來,把筷子放在碗上是一件很衛生的事,我真是不明白。這就是兩代人之間不理解產生的代溝。 

  但是我們也應該理解家長,畢竟時代不同,觀點不同,他們那個時代多是現實主義觀點,認為吃得飽穿得暖就行了,而現在追求的時尚恰恰是他們所不能接受的,角色的差異導致了雙方各有不同的要求雖然,父母會對孩子有很高的期望,希望孩子聽話、將來有出息而對孩子進行枷鎖式的愛,不過,這反而是引起雙方發生衝突的導火線,產生代溝的綠色通道。 

所以據專家說家長應這樣做: 

1. 適當降低子女的要求; 

2. 不要給孩子過分的愛; 

3. 不要按自己的好惡來評價孩子; 

4. 多找孩子談談心。 

我認為:根據老子的思想,任何事物都有對立面,都可以互相轉化,我們不妨設身處地的想一想別人的感受,畢竟家長也曾是孩子,也許人多為別人想想,兩代人的代溝也許會少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兩代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