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藍蓮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蓮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你對自由的嚮往,天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無牽挂,心中那自由的世界,盛開着永不凋零的藍蓮花。”輕輕地哼起這首歌,無限的感慨一下子涌了上來,那條熟悉的綠陰小道,那張淡漠的面孔,想起便滿心蒼涼。

  第一次見到她,是在公交車上,她靠在窗邊,穿着白色的T桖,黑色的牛仔褲以及白色平板鞋,頭髮直直的,戴着一個畫著各種奇異圖案的帽子,低低地遮住她的半張臉,右手邊盛開着一朵蓮花,清冷、不羈,恰如其人。

  第二次見她,是在表姐的生日聚會上,她站在一個小角落,嘴角勾起淺淺的笑,兩手抱在胸前,靜靜地看着這場聚會,直到其他人起鬨者要她唱歌,她才走進人群。過了幾分鐘,全場安靜下來,她有如天籟的聲音伴隨着吉他的彈奏一聲聲地撞入我的耳里,此後,在每一個無聲的夜晚我的耳畔都會響起那首藍蓮花。

  一曲過後,又恢復了之前的喧鬧。我看到她接了電話后便快步走了出去,心想,反正是表姐認識的人,應該還有機會再見的吧。可誰知,我和她在那以後便再也沒有機會見到了。

  幾天之後,我向表姐問起她,表姐說,她在音樂方面頗有天賦,可是家裡人不一心只想讓她好好學習,現在她人已經去了國外,進了一個很好的學校專心學習,那把吉他也在哪次聚會表演過後,被她的媽媽送人了。我心猛的一顫,她就這樣把吉他送人了?!不,不可能的,她是如此清冷的藍蓮花,怎麼可能會低頭呢?!但事實證明,我錯了,幾個月之後,當我再次問起她的情況,表姐只說,她現在真的成了一個每個學期都會獲得獎學金的學習尖子生了。我黯然,一朵清冷的蓮花變成一個學習機器,原來也就幾個月的時間。

  事情過去已經兩年了,只是在某些黑暗的夜晚,在某些無人的角落,在某輛擁擠的公交車上,我還是試圖尋找着她的蹤影,可惜,那人、那歌也註定只能永遠藏在心裡了。

  溫州平陽縣第三中學初一:高純

您正在瀏覽: 藍蓮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蓮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