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莎士比亞戲劇故事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莎士比亞戲劇故事集》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個寒假,我品讀了經典名著——《莎士比亞戲劇故事集》,喜劇和悲劇都演繹着不同情節卻同樣精彩的故事,讓我感受頗深。書中選取了一些經典的戲劇,比如《威尼斯商人》、《哈姆雷特》、《奧賽羅》、《李爾王》、《羅密歐與茱麗葉》等等,敘述了一個個感人的故事,讓人彷彿身臨其境,跟着作者一起在書中遨遊,並且在不知不覺中體會了人生的意義,學會了美好的品質。《威尼斯商人》中,安東尼奧為朋友借了夏洛克三千塊錢,因為意外,他沒能按時還錢,夏洛克把安東尼奧告上法庭,讓他受盡折磨,還要求按照當初約定割下他一磅肉,在千鈞一髮之際,好朋友巴薩尼奧的妻子鮑西婭化作一個法官,巧妙地解救了安東尼奧,使得夏洛克受到了應有的懲罰。故事中,安東尼奧為朋友兩肋插刀的義氣令我感動,我非常羨慕他的朋友;夏洛克的狠毒吝嗇讓我氣憤,他不近人情、貪婪兇殘,實在是令人髮指;鮑西婭聰明善良,輕鬆地用律法打敗了夏洛克,讓人非常喜愛和敬佩。這個故事非常的精彩,其中鮑西婭扮成法官拯救安東尼奧的情節非常令我敬佩,她面對夏洛克的吝嗇貪婪,不僅沒有害怕,還巧妙地讓他陷入了自己的計劃中。她不但救了安東尼奧,還沒收了夏洛克的財產。鮑西婭的行為告訴我,不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冷靜下來想對策,用自己的智慧解決問題。夏洛克的行為告訴我,做人要善良,對他人殘忍也是對自己殘忍,壞人遲早會得到報應。還有,《哈姆雷特》中丹麥王子哈姆雷特同叔父的黑惡勢力作鬥爭的故事,讓我體會到哈姆雷特的勇敢睿智,叔父克勞狄斯的狠毒陰險;《奧賽羅》中奧賽羅輕信壞人挑撥,殺死賢惠的妻子苔絲德蒙娜的故事讓我明白了要相信親人和朋友,不能讓壞人有機可乘,釀成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中出生在兩個有世仇的家族中的青年羅密歐和朱麗葉相愛和為了愛情奮鬥的故事令我感動,而悲慘的結果讓我不禁為之傷痛。除了這些,還有很多精彩的故事,讓人感受頗深。妙趣橫生的故事情節、鮮活生動的人物對比、歷經曲折的奇妙經歷,讓人手不釋卷。讀了這本書,我真的受益匪淺。《莎士比亞戲劇故事集》——一本永恆的經典!

您正在瀏覽: 讀《莎士比亞戲劇故事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莎士比亞戲劇故事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