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莎士比亞戲劇悲劇集》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莎士比亞戲劇悲劇集》有感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讀《莎士比亞戲劇悲劇集》有感 標籤:莎士比亞作文 戲劇作文 悲劇作文 鴨的悲劇作文

在這本書里,我讀到了愉悅、悲傷、愛情、陰謀和詭計。在這些形形色色、性格各異的人物中,我看到了人性;在華麗的語言下,我看到了人物清晰的思想;在善良和邪惡之間,我看到了真誠和背叛;在甜言蜜語里,我看到了虛偽和陰謀。在莎士比亞的筆下,我讀懂了真正的社會。 

  愛是神聖的,純真的,美好的。在頑皮的丘比特射出它美麗的箭時,愛已慢慢融入善良清純的少女心田,無論風多猛,雨多大,就算暴風雨襲擊和鵝毛大雪飛揚,都不能阻止愛的靠近。當那遙遠的愛來到少年紳士的懷中,它能夠像堅硬的金剛鑽那樣牢固,無論用任何利刃刀劍都不可穿透。當命運女神故意穿插其中,不讓這份可貴的戀情得到上帝的祝福,雖然心和心還是聯結在一起,但思念的力量使情人帶着生命的威脅相會,甘願在命運已定時讓這份生死戀情化為永久。這就是愛的力量!朱麗葉和羅密歐熾熱的愛使他們彼此相思,雖得不到命運女神的庇護,但他們堅信真心的愛可以融化一切尖利的武器。這份戀情不能相許,朱麗葉和羅密歐便在天堂相會,自由自在地享受愛戀。當那份真心融化了深深的仇恨,從此世界又恢復明亮,但可憐那一對愛戀的人兒,從此不能看到這樣和諧的場景。他們穿越生死的愛,讓人們落淚。 

  這就是朱麗葉和羅密歐悲情的愛。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勇敢、善良、正直的老哈姆萊特國王,在睡眠中失去了珍貴的生命。在華麗的外表下包藏着一顆污濁的心,它可以使忠心變成背叛,使甜言蜜語變成笑裡藏刀,使和平變成叛亂?現在的丹麥國王?老哈姆萊特的兄弟正在這光輝的位置上,王上的稱號為他包裝了一層輝煌的外套。在這殺父之仇揭開神秘面紗的此刻,年輕的王子變成了冷酷的復仇者,愛在此時也不可挽回他堅定的決心。王子為了報仇不但犧牲了許多無辜的人,連愛人奧菲利婭也為他而失去了理智,燦爛的生命之光和那靜靜流淌的小溪一起流進了不知向的遠方。在悲痛和憎恨之間,正直的王子哈姆萊特在重重困難中拔出勇氣,終報成仇。在一片腥風血雨中,人們看到了一個王上的巨大陰謀,光明正大的復仇者哈姆萊特從此便可以安心了。 

  這就是哈姆萊特的堅毅和勇氣。 

  這裡有多情的赫米婭、拉山德;善良的神仙;美貌的鮑西婭、友誼極深的威尼斯商人;聰明的紳士和太太;奸徒伊阿古、多疑的奧瑟羅和忠誠的苔絲狄蒙娜;孤獨終老的李爾和不孝自私的兩個女兒;還有含冤的鬼魂、自私惡毒的麥克白夫婦;溫柔的國王鄧肯…… 

  如此多的角色,如此般花樣的人情世故,讓我感慨萬千。想起麥克白那滿足野心的背叛,多少讓人戰慄。多英勇的一個戰士,曾經為國家立下汗馬功勞,現在卻因為一句小小的預言而迸發野心,把向來敬重的王上送上天堂,把謀殺推到兩個無辜的侍衛頭上,殺害忠臣,使別人也被他的冷酷所懼怕,一個一個遠離他,一個一個背叛他,不忠於他。殺人的罪惡雖然總是纏擾他的心頭,打擾他心中的安寧,但野心一旦滿足便會更加泛濫。王后被殺人之罪煩惱,內心不安的感覺擾亂着睡眠,使她愈來愈精神疲憊,終於自己終結了自己的生命。幾個女巫已為他定下結局,註定要以血淋淋的悲劇收場。無奈於命運,他終於死在忠臣手下。 

  這就是詭計的結果,野心只能使深藏心中的惡魔飛出來大肆作孽,善良忠誠已經無能為力。像伊阿古這樣的奸者,使正直的奧瑟羅變成了一個多疑心的暴徒,在他失去理智把永遠深愛着他的妻子苔絲狄蒙娜扼死後,他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便因為內心的愧疚而自結…… 

  多變的人生,自私、野心和陰謀永遠在靈魂的深處縈繞,善良、忠誠和愛情是天使的化身,如果她能突破重重危險抵達幸福的彼岸,就可以擊垮一切的醜惡,變成和諧的音符。在未知之前,人心的險惡無從得知,但防人之心不可無,不要讓別人的險惡傷害了自己,也不要把自己的善良變成野心。生活需要美好。 

  在莎翁的筆下,我懂得了這個複雜的社會,懂得了人性??善良,但險惡。

您正在瀏覽: 讀《莎士比亞戲劇悲劇集》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莎士比亞戲劇悲劇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