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民間藝術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間藝術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中國古代,彈琴(古琴)、弈棋(圍棋)、書法(毛筆)、繪畫(國畫)是文人騷客(包括一些名門閨秀)修身養性所必須掌握的技能,合稱琴棋書畫。古琴是中國最古老的彈撥樂器之一,圍棋是由中國首創,書法是中國特有的一種傳統藝術,水墨畫也是中國獨有。所以,琴棋書畫體現着中國悠久的歷史和傳統的文化。

  泥塑藝術是我國一種古老常見的民間藝術。它以泥土為原料,以手工捏製成形,或素或彩,以人物、動物為主。我國泥塑藝術可上溯到距今4千至1萬年前的新石器時期,史前文化地下考古就有多處發現。中國泥塑藝術最着名的有天津“泥人張”、無錫惠山泥人、敦煌石窟彩塑等。如今,泥塑藝術是人們追求返璞歸真的具體寫照。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一:勾澤宇

您正在瀏覽: 民間藝術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間藝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