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五四精神不衰,中華民族更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四精神不衰,中華民族更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五四精神不衰,中華民族更強》! 

  九十二年前的“五四”青年愛國運動掀起了廣大青年的愛國熱潮,開創了我中華的歷史新紀元。“五四”運動是中國人奮發圖強、勇敢無畏等民族精神的表現。它標誌着中國人民思想覺悟上的提高,為馬列主義進入中國提供契機;它標誌着廣大青年知識分子不僅僅只再用筆杆子講話,而是大膽地站出來,與敵人拚鬥。它喊出了人民渴望民主的心聲,是庸庸無能的北洋政府覆滅的開始。就是這次愛國運動使國際人民看到了中華民族即將振興不再只做一頭沉睡的獅子;就是這次愛國運動為以後的“一二九”“反飢餓、反內戰、反迫害”等等一系列在我黨領導下的愛國民主運動開創了先河,為中國新文學最終“布爾什維克”的勝利起了開端。 

  正是這次愛國運動喚醒了我中華當時四萬萬同胞站起來反抗“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這三座阻礙我中華民族前進的“大山”;正是這次愛國運動使中國革命從此進入一個新的歷史時期,並在俄國十月革命勝利的影響下,令一部分先進分子開始用無產階級觀觀察國家命運,在思想上和人員上為中國共產黨建立作了準備,為中國歷史上最終“布爾什維克”的勝利、為共和國之建立墊上基石! 

  今天,我們作為新一代青少年理應傳承先輩的愛國主義精神,將愛國心化作一股無形的力量,奮發學習,不斷努力,成為國家棟樑之才!讓我們繼續弘揚偉大的“五四”精神,在新的時代背景下,在黨中央的領導下,以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方針政策,高舉特色社會主義旗幟,讓我們這新一代青少年完成最終振興中華的宏偉藍圖,讓中華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五四精神不衰,中華民族更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四精神不衰,中華民族更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