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出自我的小天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出自我的小天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走出自我的小天地,讓生命更精彩! 

  ____題記 

  每一個人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小天地,或大或小,或充實或零亂,小天地中一定也發生過許多有趣又令人終生難忘的事!我的小天地就是這樣的。 

  不久前進行了一次期中考試,之前還有一次月考,月考中我發揮的很好,英語得了120分的優異成績,全班獨一無二的第一!也許是好運降臨的太突然,也許是考試時很細心,總之,那一陣我有些飄飄然。緊接着便期中考試了,坐在考場上洋洋得意,以為這次會再次奪冠,結果呢,敗的慘不忍賭!這次可謂發揮失常,考完試,心便碎了,知道這次120分與我失之交臂了。況且,能達到100分就行了。過了幾天,成績出來了,97分!120-97=23分!這次可謂打破了常規,自己為之痛心,老師的嘆息,父母的無奈讓我怎麼忍受?又何嘗承受得住呢?儘管自己對自己說,驕傲了,粗心了,只是一次小挫折,但是面對那刺眼的97分,我又能說什麼?對老師說什麼?對父母說什麼?對同學說什麼說?說自己下次會考好的?可這又有什麼用呢?也就因為這次,我對英語恨之入骨,就是這門能給我帶來無限榮譽的科目讓我丟盡了顏面,父母勸我,不聽;姐妹勸我,不聽;同學勸我,不聽。我甚至都有了一種要放棄的念頭。從那以後,我失去了對英語的強烈興趣,甚至還有一絲絲的討厭,直到那天看到了下面這段話: 

  現在的學生自我意識強烈,受挫能力差,稍有不順心就會滋生自卑、委屈、失望、恐懼孤獨的心理、要想克服、必須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胸懷祖國、放眼世界...... 

  這段話真的與我太相符了、我現在不就是對英語失望了嗎 ?哦,學會放眼世界,一次小小的挫折就當是一次鍛煉的機會吧。於是我又開始滿懷信心的學習英語了,沒有挫折,哪有成功是一帆風順的呢? 

  做一個對學習有堅定信念的人吧,學會走出自我的小天地,放眼世界,讓生命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走出自我的小天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出自我的小天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