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得那棵黃桷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得那棵黃桷樹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陣微風吹過,“沙沙沙”被秋天抹上了黃色標記的葉子飄落下來,輕輕的,如漫天黃蝶飛舞,似乎把秋的氣息渲染得更加燦爛了。每到這時,我就會站在學校升旗台一旁的黃桷樹下,踏着積起不高的落葉,靜靜地享受微風拂面,任黃葉從高大的樹枝上緩緩落下,落在頭上,身上或離自己不遠的地方。這時我總會撿起一兩片,夾進書里,搜藏秋天最美好的印記。於是,從這一刻起,黃桷樹下就多了一個人,默默的看着它。

  不知是為什麼,我好象天生對這棵有着特殊的感情一般。每當我注視着這高大的它,總是一股暖流灌入我的筋脈,是的,它就是我的親人!當初,我踏着它的葉子進入校園,如今,我還踏着!黃桷樹,你可知道,我在這裡有多孤單?我隻身一人來到這個校園,遠離家鄉,沒有舊時的同學陪伴我。每到星期三,看到各路的家長來看望自己的孩子時,而我?想都不用想,自己的父母是不可能來看我的。於是,我自己孤單的呆在寢室。午後聽着室友講的新鮮事,自己心裡何嘗不希望家人來看望我?哪怕是一次?周末,我孤守寢室,又是怎樣的孤獨?淚水只有默默忍着,因為父母教育過我,沒有別人優裕的條件,自己必須要學會堅強。我有多苦?這時,我又走近它,好想把心中積下的苦水告訴它,我抬頭望去,看着粗壯的樹枝,看着黃葉紛紛落下一會兒,一片葉子落在了地上。我輕輕地撿起它,為它擦乾淨灰塵。頓時,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我站在它的樹根上,背靠着它,這時,我覺得彷彿有一雙巨大的手把我包圍起來。好溫暖的感覺風,吹得更大了,許多落葉從黃桷樹的懷裡落下,雖然有一種捨不得。我知道了,黃桷樹就象我的親人一般,而我,就是一片小小的葉子,到了秋天,必須離開親人的“保護傘”,學會堅強,自力更生。我又注視着它好久,盡情享受它的愛。

  冬天,黃桷樹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坐在教室里的我看着這棵樹,想起與它共度的歡樂時光,不禁默默嘆息。黃桷樹,你何時才能長出碧綠的葉子,讓我再次依偎在你的懷裡?窗外,寒風凜冽;黃桷樹,枝幹搖晃;我,靜靜注視。

  過了不久,黃桷樹上隱隱長出了幾個小芽孢,另我又驚訝,又激動。黃桷樹,難道你真的要在寒風中長出葉子嗎?我真是不明白:冬天,百樹凋零,正是樹木休眠的時期。而黃桷樹卻要在這時長出新葉,真不可思議!在接下來的幾天,樹上的芽孢越來越多,越來越大,竟在短短的十幾天里脫落了芽瓣,長出了清幽幽的葉子。天,漸漸冷下來,樹木全部是死氣沉沉的枯枝,人都不願意踏出房門。只有它,還在寒冬里茁壯地長着,葉隨風飄,與寒冬共舞!我,早已被這棵“與眾不同”的黃桷樹所折服:能與寒冬挑戰,並長出新葉的樹有幾棵呢?黃桷樹呀黃桷樹,你為了長葉,不畏嚴寒。你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不惜犧牲一切,創造奇迹!

  這時的我正被學習的壓力所困擾,有些時候都有一點自棄。但是,我親眼目睹了黃桷樹,明白困難還很大,需要自己去克服,不能隨着“狂風的呼嘯”而“放棄了新生”。既然黃桷樹可以在冬季長葉,還有什麼是我們做不了的呢?

  放學后,我奈何不了自己激動的心情,飛奔出教室,奔向黃桷樹。雖然寒風刺骨,但我任與黃桷樹一起沐浴在風裡。

  秋可以帶走葉子,卻帶不走黃桷樹的心,只要有可能,在闖過苦難之後就做得到!

您正在瀏覽: 記得那棵黃桷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得那棵黃桷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