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堅持自我,活出自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自我,活出自我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風拂大地,萬物復蘇,一片生機盎然。河邊,沉默了一個冬季的柳樹,微微地在微風中擺動着它們的身體,抽出嫩黃細小的枝葉,一片欣欣然。山上,一直保持青色的松樹,也在微風中輕輕搖擺着,挺立,洒脫。柳樹望着山上常青的松樹說:“春天來了,你為什麼還無動於衷呢?”只見松樹繼續在微風中搖擺着……

  松樹與柳樹反映兩種不同的人。有松樹堅持自我的人,也有柳樹的見風駛舵的人。讚揚松樹的堅持,讚美松樹的自我,欣賞松樹的瀟洒;鄙視柳樹的性格,輕視柳樹的品質。

  嘆昔日之情懷,贊當年之情感。

  遙想李太白,嗜酒好詩,一生寫下許多膾炙人口的詩篇,有“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之愁情,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清俗。因為他不受任何利益的誘惑,堅持着最真實的他,本真他最真的心,才會有那樣的愁情,才會有那樣的清俗,不受外界打擾,道出“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道出“為草當作蘭,為木當作松;蘭幽香風定,松寒不改容”!堅持自我寫出美麗的篇章,堅持自我,寫出最壯闊的詩句。文天祥的愛國情深人盡皆知,佩服他那勇氣,佩服他那一直堅持自我的勇氣,到最後,都沒有向敵人低頭,寫出世人永贊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贊古人之高尚情懷,恨和?不能堅持自我,受到利益的誘惑,貪污行賄,成為有史以來最大的貪官;恨曹汝霖、陸宗輿不能堅持自我,最終背叛養他們、育他們的祖國,成為人人唾罵的人;更恨汪精衛不能堅持自我,扼殺共產黨員,出賣國家,成為人人憎恨的賣國賊!

  古人如此,今人也是這樣。社會上許多的人始終堅持自我,創造出人生中美麗的篇章,奏出動人的旋律。也有許多人最終不能堅持自我,塗上了人生中漆黑的斑點,畫上不可磨滅的一筆。

  山上有常青的松樹堅持自我,在頂峰中儘先洒脫,活出自我。地上有新生的我們堅持自我,在人生舞台中盡顯活力,活出自我,活出精彩,繪出人生最沒的圖畫。

您正在瀏覽: 堅持自我,活出自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自我,活出自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