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星語心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語心愿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語心愿 

  浩瀚的天空,點綴着顆顆銀星,溫馨家庭,偎在一起眺望遠方的繁星,如果時光迴轉回到那個夜晚...... 

  吃過晚飯後,我注意到今晚的星星好像有一種獨特的吸引力,不同於與往常的美於是乎,吵着要和爸媽一起看星星。反正也很無聊,我們四個人就坐在院子里仰望星空。 

  “不如我們來場比賽,看誰知道有關於星星的成語詩句多!”媽媽建議,我們一致贊同。“斗轉星移”“星羅棋布”“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星語心愿”也許妹妹不太了解,隨口蹦出了這麼一個詞。“這個算嗎?不算不算!”我急忙說,過了一會又喃喃的說道,“可這個詞的意境很美,也許星星真的有屬於自己的語言呢!”想着想着,忽然覺得氣氛好像不同了。 

  媽媽說的話好像有點感傷,讓我一直記得她當時的話語。“天空的斗轉星移,就像人世間種種事物的變化,身陷其中,體會不到,往往將自己從事物中抽離出來才體會得到。人心亦是如此,你早已不再是那個愛哭愛鬧,整天纏着我的小孩了,現在的你有自己的想法,有時會和我頂嘴要維護自己的觀念,可你不知道我都是為了你好。每個母親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媽媽是最容易滿足的人。”聽了她的話,一股暖流充斥在我的身邊,此時天上的星光彷彿也柔和了許多,如一位慈愛的母親散發出的關懷般溫暖人心。 

  “其實我了解啊!只是有時候您的關懷有點像一種束縛,像蠶綁在身上的線,我想要破繭成蝶,我有自己的想法,但我也會尊重您的意見,也許我們和天上的星星一樣也會有分離的時候,但您是我永遠的媽媽,每當看到星星我一定會想起您,而且也一定會團聚。那份濃濃的愛我會用放心間的。”媽媽感動了,在她想落淚時,老爸一句話硬是把媽媽的眼淚給逼了回去。“你們乾脆去演瓊瑤劇吧,話題都扯遠了。” 

  於是,比賽繼續着,一個詞語拉近了我們心與心間的距離。天上的星星望着我們,會不會也想起了什麼呢?

您正在瀏覽: 星語心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語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