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星語心愿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語心愿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一 

  若寒是我的同桌,一個很矛盾的男生,他愛笑,開朗,卻又從不把內心最真實的情感表露出來,他是細膩的,比我這個粗線條的女生要優美許多。若寒的眼睛清澈的像一泓清泉,可明明以為自己能夠洞察到他的想法,卻總也捉摸不透他深邃的目光,他的眼神像是在訴說,講着什麼憂傷的故事,還有他淺淺的酒窩,燦爛天真的笑,甜得像蜜。無論是外表還是言行,若寒有着超凡的魅力——他是矛盾的。 

  米奇說,若寒是個內心脆弱的人,只是他裝作很堅強,因為若寒從來沒有傷心過、哭過,他總是笑,是他在掩蓋心裡深處的傷痕與無助,細細的看,就會發現他笑得有多牽強。米奇說得很輕,我只是很單純的聳聳肩。 

  若寒的成績好的令人瞠目,他喜歡靜靜的,干自己喜歡的事就好,但總能平靜的面對所有快樂與悲傷,包括他媽媽的那一場車禍。 

  若寒喜歡看武俠,他說看武俠,看世間的悲歡離合,看一切的完美天然。 

  若寒很有人緣,因為他的關係我在班裡的男生緣要比女生緣好的多,和一幫仁兄廝混在一起,不用矜持,很自然的,更不需要像女生那般做了朋友還要勾心鬥角,實在是累。很快的,我被思想上變化成男生了。 

  我也是極為調皮的,若寒成為我的同桌也很辛苦,他還必須兼職着我的出氣筒,每一次我沒有考好,當石頭似的拳頭落在他的肩膀上時,若寒只是很理解的望着我,很無奈的看着我,然後露出淺淺的,美麗的笑,他很少抱怨,最多也只是我把他的作業塗髒了。 

  恬靜的,淡淡的,我和若寒一直這樣一天天走下去,我是他的野蠻同桌,他是我的出氣筒。

  二 

  很沉迷於網絡,喜歡在BBS上逛,或是上QQ和各位仁兄吵上一架,很爽。 

  偶然的,在自由討論BBS上,遇見了一個叫“獨”的人,似乎是一般大,因為他的一篇帖子—— 

  單獨的悲傷,單獨的流淚,因為旁邊可愛的她,嘴角扯出的弧線為何如此痛徹心扉。想放聲歡笑,卻又是一陣酸澀的淚……

  我愣住了,心彷彿被狠狠拍了一下,一陣抽搐我迅速回了帖——

  試着笑,試着哭,為何不教自己逃避,或是露出真實的自己,也許終究會釋懷相笑。

  發完了帖,我迅速下線了,可能是陰天飄雨的緣故吧,心裡濕了,總有一種感覺“獨”我似乎認識。我把“獨”的帖子告訴了米奇,米奇很認真的說又是一個受傷的若寒,似乎比他更加孤獨和絕望。我望了望教室另一端滿臉春風的若寒,他似乎又開朗了許多,但願吧,作為好“兄弟”我一定要讓若寒真正開心起來。 

  放學后,騎着塗滿激情色彩的單車一個人回家,因為米奇要值日,所以不免有些失落。“呼嚕呼嚕”身後一輛單車吃力的追上我,是若寒。他朝我笑了笑,說:“第一次騎單車回家,感覺真好。”我很不客氣的抨擊了若寒“呼嚕”響得單車,若寒並不介意只是轉移了話題:“蔚藍,你喜歡什麼樣的男生?”很突兀很敏感的話題,我從來不會回答的問題,但看着若寒認真的眼神我說了:“我喜歡愛笑的,頑皮的,樂觀的,陽光的,幽默的,大度的,喜歡去PUB卻很專一的男生。你喜歡什麼樣的女生?” 

  若寒沉默了,忐忑的心連我都聽見了他的心跳,一陣窒息的安靜。 

  “糖,只有糖,她好可愛。” 

  “什麼?” 

  “我只愛糖。”若寒說得格外認真,也很執著,我無言,糖,究竟是什麼樣的女生呢?也許因為她,若寒才會如此悲傷。 

  “哦,那你的糖呢。”我假裝很歡快的問。

  “我的糖丟了。你相信嗎?人是很奇特的,有的人,當她長大的時候,從前的,不管快樂和悲傷都會忘掉,而有些人總是對從前人念念不忘,是永恆的懷念。”若寒說的很悲傷,卻依舊面帶微笑。我聽得很恍惚,心止不住的疼。 

  “若寒,為什麼你很悲傷的時候都會平靜,什麼時候都會面帶微笑呢?” 

  “我在尋找糖,她喜歡我面帶微笑。”若寒慘淡的笑了笑,“我相信只要我每時每刻都微笑着,她就能認出我,不管有多久,我會堅持的,直到我心裡那個愛着糖的心死掉。” 

  “死掉,會有多久?”我問的問題很蠢。 

  “或許要等我死掉后很久,也或許比這更長,或許根本就不死掉。”若寒很堅定的看着我,那執著的眼神似乎又在說些什麼。 

  “蔚藍,你為什麼喜歡那樣的男生?” 

  “呃,印象中好像我曾經遇到過那樣的男生,卻不記得是誰了,記憶真是好笑。”若寒似乎覺得我無可救藥,搖了搖頭繼續沉默了。腦海中若寒剛剛的話一直在迴響,很黯淡的眼神,很無奈的聲音,心不停的揪痛。

  三 

  那天晚上根本沒有睡着,翻來覆去想着若寒模糊的話,什麼意思呢?那個若寒至死都難以忘掉的糖在哪呢? 

  我告訴了米奇,她很平靜的說不去理這些雜亂的事情,不然你也會像若寒一樣痛苦的。那次后,若寒沒有再提糖的事,但我卻經常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個讓人疼痛的女孩。再後來,像米奇勸得那樣,我把所有關於糖和若寒之間的事都置之不理,因為班上轉來了一個新生。 

  他叫洛一,很帥很有魅力的男生,笑起來像若寒一樣爽朗,卻比若寒多了幾分成熟與豁達,他熱愛籃球,但不像流川楓那樣冷。他灌籃的姿勢一流的帥,清爽的碎發隨着他運球的節奏跳動,“洛一真的很棒。”米奇總愛這麼讚歎,我笑了,原來米奇也有心動的時候。 

  那一次,洛一打完籃球后,場地里只剩下我和米奇,他笑着向我走過來,說,蔚藍,米奇,注意你們很久了,你們很默契啊。也喜歡打籃球嗎?一塊走吧。米奇頭點得像搗蔥,我咧咧嘴,灌下了最後一點可樂,跟着他們一塊走了。洛一推着黑色的山地車,在路燈下一點一點移動,有趣地看着我和米奇酣暢淋漓的大笑,我和米奇不喜歡在別人眼前裝模作樣,這也許就是我和她走到一起的原因吧。在路燈下的相伴,洛一也不再走出我們的視線了。洛一的學習和若寒一樣優秀,他的字跡很潦草,但我喜歡這種字,也許是因為遇上了洛一才這樣的吧。洛一喜歡王力宏,而米奇和我喜歡WILL,喜歡他瘋狂的RAP,我們也經常為王力宏和WILL誰更帥爭得面紅耳赤。 

  和洛一在一起的日子,每一天都格外的明朗快樂。若寒很少再和我們一起回家了,不過他依然笑得很開心,可能是他的糖找到了吧。 

聖誕節,學校按慣例在平安夜開了很大的化裝Party,我和米奇一直對洛一保密我們的裝扮,若寒似乎不太想參加。 

  Party的前一天晚上,米奇和我去了市裡最大的一家魔法道具屋,米奇喜歡一副水藍色精靈的面具,她說,蔚藍,我帶着藍色的面具洛一一定猜到是你,這樣有趣多了。我狡猾的笑着。我則早就喜歡精靈旁邊小櫻的面具,很純真的臉。 

  Party舞會的會場很暗,我和米奇一直在找洛一,我的小櫻面具也惹來了許多《TSUBASA翼》FANS們的共鳴。突然的,米奇很驚異的一聲尖叫,順着目光看去,一個扮成小狼的男生走了過來,沒有人知道,我的臉紅得像晚霞。 

  “是洛一嗎?”調皮的米奇裝成我的聲音問。 

小狼面具下面傳來洛一狡黠的聲音:“是啊。你不是蔚藍,是米奇吧。” 

  “你怎麼知道。”露了餡的米奇一點也不尷尬,很奇怪洛一為什麼能把她認出來。 

  “呵呵,沒有人會在化裝舞會上扮出別人容易認出的角色呀。”

  米奇懊惱地拍着腦袋,洛一摘下了面具問:“若寒那小子呢?最近他很奇怪呀。” 

我忽然想起若寒曾經說過,他最喜歡網球王子。“洛一,若寒可能扮成網王了,去找找吧。”話音剛落,手機喧鬧的嚷起來,是若寒。 

  “若寒,什麼事?” 

  “蔚藍,你出來……嘟嘟……”若寒很快掛了電話,好像喝了很多酒,第一次聽見他哽咽的聲音。我沒來由的,心又是一陣揪痛。丟下了洛一和米奇,我飛快的跑出了會場,聽聲音像是在操場。跑出去的剎那間,我突然才發覺原以為一直在乎洛一的心是一直放在了若寒身上的,那麼久,卻沒有察覺,好笨。 

  若寒果真在操場上,他靠着籃球架,周圍落了不知多少酒瓶,他看着我,狼狽的落着眼淚,嘴角卻仍舊倔強的翹着,為什麼?他一直到現在都還在騙自己,心痛得無以復加卻還要讓自己笑。若寒的每一滴淚水像鋒利的刀一樣刺在我的心上,他真的好無助,我想起了BBS上的“獨”。 

  “蔚藍,你不要忘記我啊,哪怕你和洛一在一起了也不要忘掉我。為什麼愛得越深,自己卻愈加凄慘呢?糖,為什麼不會來找我呢?你明明記得我的啊……”若寒看着我,終於放棄了微笑,咬着嘴唇,努力不讓眼淚流下來。 

  “糖啊,我真的好累,為什麼笑總比哭要累呢,我不想笑了,每一次笑,心就會疼,疼得讓我發瘋……想讓你記起我,你卻一次次走開,你不是說過,你會和我在一起的嗎?即使死了心也會和我在一起的……求求你記得我啊,哪怕就一分鐘也可以,只要一分鐘我就滿足了,能再笑着說,‘阿木啊,去看星星吧’……”若寒沉浸在回憶中,我僵住了,“阿木”?好熟悉的名字…… 

“糖,你還說過,只要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完,你就的心就永遠在我這的啊……你說你會記得我的。”若寒抬頭望着天空,凄涼的苦笑。 

  “阿木,明天我要走了,一定不要忘記我啊,記住呀,只要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完,我的心就永遠在你這!我會記得你的。” 

  “恩,糖,我會天天為你向星星許願的。記得叫我阿——木——!” 

腦海中五年前的回憶一下子如潮水一樣涌了上來,我哭了,原來阿木你一直在我身旁守護我的啊。 

  “阿木啊,我想起來了,對不起,現在才認得你,謝謝你還會叫我糖……” 

  “傻瓜,才想起來,我的糖好傻好傻。也許我們就只能一再錯過。”若寒笑了,卻又是那般的苦,他站起來,乾澀的嘴唇在我的額頭上輕輕擦過,消失在一片燈火闌珊中。不知為何,心中愈加不安。  

  四 

  第二天,若寒沒有來上課,米奇告訴我,洛一昨天說他喜歡我。米奇很無奈,但她沒有生氣,米奇心胸寬得讓人詫異,她說,其實她很早就看出了,她喜歡隔壁班的Sky,昨天米奇向他表白了。 

洛一依舊那樣和我們一起笑,一起鬧,只是我注意到若寒已經一個星期沒有來上學了,心裡愈來加深的落寞。 

  那天我別出心裁,打開了收音機,是一檔留言節目,聽見聲音極好聽的女主播說道: 

一個叫阿木的男生,留言中說,對不起,糖,我走了,你一定不要忘記我,因為天空中的星星數不完,我的心,只屬於你。”……我獃滯了,原來那天在操場上若寒會如此落寞,若寒說得,也許我們真的只能一再錯過。 

  眼淚,靜靜淌了下來,阿木,謝謝你的守侯,我也會在這裡靜靜的守侯、期待你,因為,我愛你。 

  很久以後,收到了一個匿名包裹,水藍色的玻璃瓶里裝着一束金色的雛菊。 

  我笑了,很開心的,因為我終究沒有忘記她的花語—— 

  我的心,只屬於你。

您正在瀏覽: 星語心愿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語心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