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梧桐葉上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葉上的母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下午放學回家,那時正值秋風掃落葉之際,院子里落滿了梧桐葉,幾個小孩正興緻勃勃地玩起了“天女散花”,臉上洋溢着笑容。 

  旁邊有一位穿着藍色制服的清潔工大媽,仍像往常一樣,默默地工作,仔細地把落葉掃到一邊,就像疊起了一床橙黃色的被毯。 

  可是天似乎有意與她作對,不斷地刮來一陣陣的風,吹散了好不容易掃到一起的落葉,化作了一隻只蝴蝶在空中飛舞。孩子們的“天女散花”也給她添了不少麻煩。 

  我不禁有些氣憤,這些小孩也太不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了吧?還是故意搗亂哦? 

  清潔工大媽並沒有說什麼,抬頭看到他們開心的笑靨,自己也欣慰的笑了,似乎變得更有動力,不去阻止他們,而是走開,先去清掃另一塊地面。任他們把院子弄得落葉紛飛。 

  我很疑惑,直到我實在看不下去了,走過去,第一次近距離接觸了這位來城裡打工的中年婦女。她的臉上布滿了皺紋,落滿了滄桑。 

  我輕輕開口:“大媽。” 

  她驚訝地抬起頭,露出了淳樸的微笑,說:“哎,小姑娘,啥事兒?” 

  再三思考,還是把心中的疑惑問了出來。 

  她很平淡,眼裡閃過了一絲憂傷,隨即嘴角有勾起了一抹微笑:“你不知道,”她用一口不是很標準的普通話答道,“我有一個女娃,那時侯我還沒來城裡打工,她也還小,最喜歡秋天了,因為她喜歡想他們那樣玩落下來的樹葉子。”說著,向那群玩“天女散花”的孩子們努了努嘴。 

  頓了一會兒,她繼續說道:“我離開家裡很久了,一年也回不去幾次,娃也很久沒見了,不知道怎麼樣。一到秋天,看着這些孩子們玩葉子,我就想起我那娃…… 

  “呵呵,看着他們玩兒得開心,不忍心,沒事兒,讓他們玩兒吧,我先掃這裡。” 

  聽了她的回答,我愣住了,她……她辛辛苦苦,不知疲倦,一次又一次掃,就是因為想到她女兒,不忍心看他們難過? 

  突然我明白了,這就是母愛,偉大的母愛,隨着梧桐葉在葉上翻滾、紛飛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梧桐葉上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葉上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