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靜的黎明(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靜的黎明(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微風把所有的期待默默地繞在柳樹的長發上,淡藍色的曙光靜靜籠罩着門前半池潭水。母親早早就起了床,就着正在為愛燃燒着內心的煤油燈,為我的遠行收着簡單的行禮。 

  沒有過多關照的話語,只有一碗香噴噴的蛋炒飯,我簡簡單單的吃完就上了路。山路上露氣還很重,圓潤的石子在腳下冰涼冰涼的,母親走在我的前面。遠處斷斷續續地傳來幾聲犬吠,天邊還掛着稀疏的幾盞星星。一路無話,只有腳步聲伴着路旁寂寥的蟲鳴。 

  天破曉時我們到了岩腳街上,從這裡坐三四十里的汽車,再轉火車,我就要到一個自已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汽車上才有幾個人,看來還有一陣才走,母親讓我坐在車上靠窗的位置,說去給我買點路上吃的東西。那年母親五十從歲,看上去雖然還很硬朗,只在她下車時搖晃的剎那,我才真正地知道老人家為了我們過多的兄弟姐妹早已透支了她有限的體力。母親步履蹣跚地往街上走,默默地消失在濃霧中。約莫二十分鐘光景,母親掛着一臉淡淡的笑轉出街角,還帶着霧氣的晨光投在她身上,一臉的皺紋就象深秋里經霜的菊。我下車去扶她,她手裡提着六七個熱氣騰騰的油炸糯米粑,說沒什麼好買的,叫我路上餓了就吃這個。我的心頓然一陣莫名的感動,一股酸酸澀澀鹹鹹的液體直往眼裡涌,轉過身趕緊上了車。我知道自已要哭,但我不能讓母親看到我感傷的淚水。 

  淡淡的晨光中,母親還是一臉淡淡的笑,還是沒有過多關愛的話語,她只要我到后給家裡捎一封信。汽車漸走漸遠,透過車窗看見母親那矮小單薄的身影,我再也無法止住橫溢的淚……

您正在瀏覽: 靜靜的黎明(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靜的黎明(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