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英雄的黎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的黎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無盡的旋律洶湧而出,講述着古老的信念與熱血,英雄與傳奇。

  ——題記

  還流連於文景之際的歌舞昇平,三百年的大漢王朝已悄然崩塌。

  彷彿抬首就能望見那亂世中的桃園——青梅的酸澀與煮酒的醇香卻撲鼻而來。

  冷光閃處,青龍偃月;駿馬嘶嘯,赤兔剪影。

  是誰打翻了歷史的墨硯,揮灑下不朽的英雄詩篇!

  讓亂世的烽火暫歇,南陽的青山上,可有抱膝長吟的你?一遍遍苦苦的追尋將史冊翻遍,一曲曲梁父的感嘆將我帶到你面前——

  琴音盪處,羽扇輕搖。唱罷了“二桃殺三士”的悲銘,只剩下你的長嘯在隆中的山林回蕩。聽不出一絲入世不得的凄楚,弦弦錚錚記錄了你的堅持。

  惠風和暢,門環三叩,杯酒清樽,廬中對飲。

  萬古的風沙吹不散隆中一對的佳話。談笑間,天下盡成你手中之棋。看那片白羽隨你指點江山,在亂世中極盡閃耀的光點——藏着你堪比管樂的英才,更藏着你救萬民於水火,扶漢室於傾側的信念。

  縱然是孤身過江,亦能舌戰群儒,傲視江南。讓赤壁東風,火映三分天。

  縱然是失了荊州,敗走夷陵。你立於永安宮內那毅然的一叩——還是那份堅持,還是那句曾經的信念——賊必除,業必成!彷彿什麼都不曾改變,歷史一去已二十年。

  曾經以江山共相諾的信念,便獨留下你一人的堅持。多想望一眼那千年的白帝,是否依舊回蕩着英雄的讚歌?

  錦江水逝,蜀綉飄遠。你以几案上的卷疊青山為兩川百姓換取平安富足。

  巍巍棧道,綿綿祁山。帳前的秋風吹動斜陽,“克複中原”的旗上,投下一抹殷紅。

  宮中依舊荒淫,曹魏依舊強盛。歷史早已註定,讓你用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悲壯,為信念做出最好的答案!

  青鳥啼血,大星陡落,你似乎是敗了——但在歷史的長卷中,你永久的活着;在萬世千秋人們的心中,卻有一支英雄信念的孤曲,響徹天際,鑄就一段傳奇!

  黎明。落幕。

  信念不死。英魂永駐。

  西光中學初三:李婧晨

您正在瀏覽: 英雄的黎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的黎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