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悄悄地,花兒落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悄地,花兒落了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她總是坐在那個角落,痴痴地笑,然後,望着我—— 

  從學校出來,隨着人流,被擠進人行道,遠遠地瞧見她又坐在那個文具店的台階上。一頭碎發凌亂無章,年齡比我大,可臉上還掛着幼稚的笑容,向著這邊那邊的人們東瞧西看,眼神滿是憧憬。 

  我們,也許算是認識了,雖叫不出名字,卻總會對望。我看着她的眼睛,滿是疑惑,而她看着我的眼睛里多是嚮往。我擠出人流,穿過馬路,身後,呼嘯過車子。 

  走近,蹲下,說了聲“好”,她對着我笑,我笑出了聲,而她只笑不語。接着,她對着我,把頭藏到腿下,從從腿縫間望我,我從腿縫外看看她。當她發現我看到了她的眼睛后,把頭抽出來,笑。

  她笑時,眼睛瞧不見,嘴巴卻張得很大。

  我向她揮揮手,該走了,而她,仍重複着剛才的動作,以為看不到眼睛便找不到她。

  是秋天,身邊的梧桐葉片片地從樹上落下,飄在我的肩上,鋪滿了腳下,“咔嚓咔嚓”地響——

  冬天的杭州不常下雪,而現在,卻下得好大。學校的課程緊張又快樂,時光輕鬆地流過,不會因為這場雪而滯留。

  就好像許多人,不會因為雪而停住腳步和活力。

  這天放學,目光偶爾掃過那個台階,空着,她呢?

  一個冬天,她不在,又一個人嗎?從我生命中消逝了,不見了,我不記得了。

  春天的一切都是充滿活力的呵,那梧桐樹被工人們修了枝后,在這寒冷卻明媚的春天露了芽,竟發現梧桐樹邊的一塊空地上,還有了麥冬,也許早有了吧,只是在這雪水的洗滌和陽光的照射下更顯眼了呢!

  抬頭,眼睛晃晃天,轉個圈,輕鬆而自在。

  回頭,那個台階還是空的嗎?不,她回來了,仍那樣漫無目的地從人群中搜索到我的身影。

  她又回來了。

  帶着一份陌生,想她會忘了我,於是我便匆匆地從她面前走過——,而她——叫住了我。

  她就這樣拉住了我的褲腳,對着我痴痴地笑。

  她還記得我!

  我坐下,風在我耳邊呼呼地哭訴,我看着她,她也對我笑。她又再一次把頭埋到腿下,我又如往常一樣地從腿縫外看她,卻笑不出來了——見我沒笑,她睜大眼睛,我突然發現她瘦了,兩隻眼睛有點向內陷——我想哭。

  她又笑眯眯地從口袋裡翻東西,我低下頭,靜靜地看着她翻,終於,她從口袋裡撈出了一個蘋果。她把蘋果用自己的衣服擦了擦,遞給我,笑着的眼睛里滿是期待。

  我拿起蘋果,很亮,像打了蠟一樣,在陽光下有點泛光,卻是青的,很青很青。

  她見我不笑,又做起那個動作,而這次,她把半張臉露在外面,看着我,我笑了,她抬起頭,也笑了。

  是的,我笑了,第一次笑得那麼痛,那麼孤獨而悲涼。

  我回家了,她也不再回來,往後的日子,只留下一個空空的台階,一顆空落落的心。

  回去了,身邊,花綻放出了最美,而悄悄的,謝了。謝在了只有我和她才能聽到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悄悄地,花兒落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悄地,花兒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