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榕樹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榕樹下……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美麗的國度里,有一個很大的花園,相傳叫做白花園。就在城外的那個田野邊。園中有富麗堂皇的玫瑰,雍容華貴的牡丹,芳香四溢的月季……但更能引人注目的是那八朵花瓣的花——儘管它沒有名字。 

  夕陽染紅了天邊的雲霞,整個世界都沐浴在餘暉中,十分安詳,十分靜謐。伴着教堂里的鐘聲,晚上又到了。 

  螢火蟲提着燈籠在園中遊盪,傾聽着田野里的“音樂家”——蟈蟈的演唱。夜已經很深了,田野里非常寂靜,惟有一輪圓月懸挂在天邊。這時,園中的那朵八色花開始綻放絢麗光芒,瞬間,八個美麗大方的精靈出現了,一雙雙輕盈的翅膀不停地扇動着。 

  她們飛到了榕樹下。 

  紅色精靈說:“從不畏強暴的晏嬰到精忠報國的岳飛;從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到顧炎武的‘天下興亡,匹夫有則。’不都說明了一個道理:我們要熱愛祖國!”橙色精靈開始發言:“我就講講雷鋒,記得他說過: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地為人民服務中去。他的一生是短暫的,但又是精彩的!為人民服務是高尚的!” 

  黃色精靈也滔滔不絕地說著:“社會的不斷發展是離不開科學的,所以我就講一下科學吧!卓越的科學家愛因斯坦提出狹義相對論時才26歲,37歲又提出了廣義相對論。愛迪生29歲發明了留聲機,后二年又發明了電燈。再比如李正道和張振寧提出弱相互作用下宇稱不守恆定律。所以科學知識、科學思想、科學精神的宣傳和普及,要作為精神文明的建設的重要內容不斷加強起來,並堅持不懈、鍥而不捨地進行。” 

  輪到綠色精靈發言了—“20世紀60年代,國家主席劉少奇曾親自接見掏糞工人時傳祥,並且親切地握着他們的手說‘你是掏糞工人,是人民的勤務員;我當國家主席,也是勤務員,只是分工不同。’不論我們的領袖,還是我們的普通群眾都以勞動為榮,這種傳統美德我們應當繼承下來,併發揚光大!” 

  青色精靈也忍不住了:“戰國時期,藺相如和廉頗不是因為團結互助才保全趙國嗎?可謂,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 

  天上的月亮困得直打瞌睡,星星的眼睛也一眨一眨地眨個不停。整個田野很靜。可是榕樹下的會議還沒有結束。 

  藍精靈和紫精靈也分別講了誠信方面和遵紀守法方面。接下來該輪到那位靦腆而又具有魅力的粉精靈了。她的頭一直低垂着,臉紅得像烈日里的紅蘋果。面對注視着她的姐姐們,她畏縮地張開了嘴:“敢……敢於奮鬥的人,心目……中沒有什麼困難。”說著說著,她不結巴了“在革命戰爭年代和社會主義革命、建設、改革時期,千千萬萬革命先輩和共產黨人為了黨和人民的事業無私奉獻、忘我奮鬥,他們中的許多人不惜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譜寫出了我們我們黨堅持艱苦奮鬥的壯麗篇章。我們一定要繼承和發揚他們的優秀品質和崇高精神。” 

  月亮星星都已進入了夢鄉,四周靜悄悄的……八個姐妹手拉手,若有所感卻無以言辭地仰望那沉寂的星空。流星劃過,打破了天空的寂靜。 

  榕樹下光芒一閃而過,八位精靈消失在寂靜的田野里…… 

  是啊,這個美麗的國度因此而美麗,而繁華。我們也應該陶冶高尚的情操,去對待每一件事情。 

  田野里的榕樹下,一個美麗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榕樹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榕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