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給我一對翅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給我一對翅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提筆,頓下,墨色的花兒瞬間綻放,卻遲遲未動一筆。這封信,能寄給誰?是那寂寞無語的千里孤墳,還是天空一隅蕩漾着的奶奶淺淺的笑……

  我沒有“我自橫刀向天笑”的蕩氣迴腸;沒有“斷腸人在天涯”的千古絕唱;有的只是“問世間情為何物”的深深牽挂……

  小時候,喜歡拉着奶奶暖暖的大手。厚實、溫暖。“呀呀”地說幼兒園的趣事。記憶最深的是奶奶眉間那漾開得笑。“要心懷天地啊”,每每當我話了,就聽得這幽幽的四個字,來不及琢磨,奶奶已伴着時光的腳步走遠了。

  再大一些,最愛拉着奶奶的手過馬路。車來車往,我好生害怕,奶奶卻緩緩地抽出乾枯的手,緊緊握住我嫩嫩的小手。一遍遍張望,一遍遍叮囑。歲月的滄桑顯然已漫上她的眼角,這美麗的忍冬花卻依舊傲放枝頭。

  如今已不再少年。想起那個晚上奶奶輕如遊絲的話語和意味深長的眼神,我知道,她一定早就料到了。窗外已“未若柳絮因風起”,內心卻似乎有些“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一朵忍冬花,在冷冽寒風中左右敧斜,深知她不會倒下,因為她是一朵忍冬花。可是今年的雪花似乎異常猛烈,瑟瑟發抖的小花,終經不過這麼大的磨難,輕輕顫動了幾下,我分明看到她親吻着枝幹,在晶瑩雪地中留下自己小小的身影。但我內心十分清晰地告訴自己,她不會放棄的,她還是依戀着的。是的,我分明又看到她迷濛地望向藍天,心懷天地,用身軀與藍天輝映,將靈魂與天地共舞!這個冬天,忍冬花謝了,奶奶也高飛了,小小的我將如何追隨?

  有人說“左眼是詩,右眼是兒童。”;有人說“兒童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那,親愛的奶奶,我可以插上一對羽翼,化作天使與您做伴嗎?也許天地寬大,到我要輕輕敲開每一扇天堂的門,看看您是否在撫摸着我的照片微笑。

  “天高任鳥飛”,我飛了。當第一縷晨曦溫暖我的臉頰;當閃爍的啟明星為我指明方向;當翠綠的大地映入我的眼帘;當習習春風輕撫我的心房;當奶奶慈憐的目光灑在我身上;當心胸被藍天白雲環繞……閉上雙眸,感受美麗,我想,我似乎明白了“心懷天地”的意義。

  “只這一支筆兒,拿得起,放得下,是無限的自然。”窗外“缺月掛疏桐”,窗內,小小的我和那小小的心,只等待傾聽着春天的鐘聲……

  江蘇省溧水高級中學初一:湯可心

您正在瀏覽: 假如給我一對翅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給我一對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