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我一對翅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對翅膀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幾百年的時間就在我深深的懺悔中流過。幾百年?是的,是幾百年,甚至更長。為了能再回到令我魂牽夢繞的故鄉看一看,我沒有喝孟婆湯。

  回來了,又踏在這片曾經屬於我的土地上了,看着物似人非的街道,不知道是喜還是悲。路旁那棵我和玩伴曾刻下願望的萬年松。現在已長成蒼天大樹,撫摸着樹榦上幾道模糊的傷痕,苦澀的笑了。天色漸漸暗去,我找了家不錯的客棧投宿,挑了一間開窗就能看到幾百年前自己馳騁過的戰場的房間,不知道面對過去的英勇是應該難過還是驕傲。店小二送來我點的晚飯??一盤豆腐乾,一碗紅豆湯。他說,以前這裡有個偉大的王,他以前也喜歡吃這些菜。拿起湯勺,我無力的笑笑,是說我嗎?偉大?一個連自己親人和子民都保護不了的人,稱得上偉大?默默的,我喝完了剩下的紅豆湯。緩緩心情,又站在窗邊眺望那塊曾被戰爭摧殘過的土地,連垣斷壁的宮殿在那靜靜的沉睡,就像我的心情一樣,荒涼、寂寞。美麗的傷痕好像已經在體內生了根,不斷蔓延的根系將我的自由緊緊封住。

  回首當年的那一幕……那時我承繼皇位十一年後發生的那一次戰役。當時我決定我要親自出征,父皇母后一直流着淚求我留下,但最終責任感還是驅使着我邁出了宮門,妃子、皇兒都來為我送行,他們一直重複着說,要等我回來……漸漸關閉的宮門阻隔了他們的聲音,阻隔了我應為他們盡的一切責任。很快,我融入了戰爭中,我不敢再想兒時的玩世不恭,不敢再想親人的眼淚,不敢再想……眼前只有殺不完的敵人,我很英勇,不禁為自己而顫抖,但,最後還是因體力不支和流血過多的緣故,倒下了。躺在地上,耳邊模糊地傳來敵軍的喊聲,攻進去,把裡面的人通通殺光。馬蹄從我身上踏過,塵灰漫天飛舞,我,這個城的王,居然沒有受住自己應該守護的一切,在深深的自責中,沉睡……

  抹乾淚痕,我知道這是最後一次為那些傷人的美麗落淚了。現在,我要掙脫困住自由的枷鎖,找回時光摩擦中光澤的勇氣,我要飛翔。風吹過,暖暖的,我知道它的寂寞也已經被催化了。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對翅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對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