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祖國同成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祖國同成長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嘹亮。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此走向繁榮富強……”2009年,改革開放的第30年,再次聽到《歌唱祖國》的時,心裡便感到無比自豪。 

  1979年,隨着第十一屆三中全會的呼聲,中國在鄧小平爺爺的領導下,踏上了改革開放的艱難旅程,中國從此步入了一個嶄新的時代,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1978年到2006年間,中國經濟總量迅速擴張,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億元增長至21,0871億元,增長近60倍!中國的經濟成就不僅寫在了中國歷史之上,也在世界歷史上刻下了輝煌的一頁,過去25年全球脫貧所得成就中,近70%的成就歸功於中國! 

  1996年,一個小生命誕生了,那就是我。爸爸媽媽教我走路,教我說話。學會了喃喃話語后,我便踏上了知識的殿堂。幼兒園,小學,初中,隨着年齡的增長,伴着老師的栽培,知識懂得越來越多,成了老師的助手,同學的榜樣。我盡情的享受着知識的滋養,茁壯的成長,不過我優秀的學習條件都來自於我的祖國。1983年,鄧小平同志提出,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對世界,面對未來!高考制度恢復之初,全國有570萬人參加高考,卻僅錄取27萬名;而到2007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報名人數達到1010萬,錄取新生達567萬名!伴隨着教育規模的發展,更有越來越多的中華兒女在世界高精尖人才中佔據着日益重要的位置! 

  中國的經濟穩步上升,中國的教育日漸繁榮,中國的航天事業也在不斷創新。 從1979年遠程火箭發射試驗成功,到2003年“神五”升天,首次載人航天飛行成功,再到2005年神舟六號載人航天衛星順利返回,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2008年,我國首顆探月衛星“嫦娥一號”發射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奔月夢成為了現實!神七航天員的出艙將中國人的足跡深深的烙在茫茫宇宙之中!作為炎黃子孫,我深深的迷上了祖國的航天成就,陶醉在了廣袤無垠的宇宙之中,憑着我的廣泛閱讀,在網友們自行組織的“航天知識競賽”中一舉奪魁!我跨入了一個新的知識領域! 

  沒有一條路是永遠一帆風順的。2008年5月12日,我國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這場空前絕後的災難讓一座座高樓轟然倒下;讓一個個家庭支離破碎;讓一個個生命悄然逝去!但中國人的脊樑永遠不會倒下。數以萬計的人民官兵前去一線抗震救災;胡錦濤主席前去災區慰問;溫家寶總理來到現場指揮;各界愛心人士奉上了救命的捐款。同樣災區的人民也不會倒下,在5月12日,這個沉痛的日子裡,我們聽到了那個13歲女孩,何翠青,後悔沒有救出更多同學的呼聲;那個消防戰士,荊利傑跪地大哭:“讓我在就一個吧!”;那個可樂男孩市區右臂后堅強的笑聲!的確,這場災難雖然讓我們失去很多,但也使我們變得勇敢;變得團結;變得堅強!在這場曠世巨災中,我明白了堅強的意志便是永遠的成功,我的人生閱歷跨入了一個新的台階,而中國,這頭東方雄獅將在這次考驗中更加堅強! 

  2008年,是悲痛的一年,也是讓中國人為之驕傲的一年,8月8日,奧運的帷幕在神州大地拉開,我們成為了奧運的主人!這也在向世界宣告:中國將是世界第一體育大國! 

  2009年,我們迎來了祖國的六十歲華誕!中國!這頭東方雄獅覺醒了!而我的成績也在為祖國喝彩,在才藝,繪畫,作文,數奧,英語,演講等方面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我才14歲,還會繼續長大,祖國也會伴我一起成長。回眸過去,我們有理由相信,祖國將迎來一個又一個輝煌,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您正在瀏覽: 我與祖國同成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祖國同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