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彼岸花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花在荒涼的地方,一朵開在彼岸的花朵,成為唯一的華美點綴。它紅得像血,如同一顆赤子丹心,等待陪伴心中最重要的人出現,然後甘願化為煙塵永遠消失。 

  彼岸花的花語是等待,而等待還有一個名字,是甘願。甘願等待是種子在黑暗中等待了一個冬天,可最後卻沒有發芽,可它不難過,至少它曾為這個春天付出過。甘願等待是新娘子默默等待了一輩子,可最後卻沒有等到他為她掀起紅蓋頭,可她不悲傷,至少她曾為這份愛情付出過。甘願等待是學生在書堆里奮鬥了十三年,可最後卻沒有聽見高中的鑼鼓,可他不懊悔,至少他曾為了這段目標付出過…… 

  如此之多的等待、甘願,最讓人心酸的莫過於父母的等待—— 

  兩位年過半百的老人,一早就起來了,又是殺雞又是宰羊,搞得風風火火。一有村裡人問起:“呦!這麼忙活,幹啥呀?”他們便會自豪的說:“俺那在城裡當幹部的兒子今兒的回家過年哩。”父親去接站,母親則準備年夜飯。直到太陽收起最後一道餘暉時,兒子還未出現。老人們的笑開始消失,卻還抱着希望“下一班就是了。”新年的爆竹開始響起,老人卻對着一桌豐盛的菜肴不知從何下手,默默地流着眼淚,一口一口嚼着白飯,說:“兒子只是太忙了!” 

  他們沒有怨言,他們甘願等待,哪怕每次都是失望而歸。他們會化作一株彼岸花,靜靜的等待心愛的人平安走過,才甘願離開,也唯有母親會把心燃燒成無怨無悔吧。 

  誰曾為我化作彼岸花,在一旁悄悄待放?而我又將會為誰甘願等待?我也許會找到那束彼岸花,將它放在嘴邊,輕輕說道:“我回來了。” 

  推薦老師:程予東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