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醜小鴨”的眼淚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的眼淚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回憶往事,穿越時空,那一雙橫眉冷對的眼,那一句句刻骨銘心的話,如一把把鋒利的匕首,插入我的胸膛,那一滴滴鮮血,灑落在地上,化作晶瑩的淚。

  我已經不是一次聽過別人說出像“瘸子”之類的話語。我憤怒,卻又無能為力,能怎麼辦?手上功夫敵不過,若論唇槍舌戰一番,也不是人家的對手。此時,我彷彿變成了那一隻人見人惡的醜小鴨,到處被人踐踏,卻只能甘心受氣,將苦咽到肚子里。尤其那一次,我認識到了自己與別人是不同的。

  那是小學假期的一天,我出去玩,那時候都流行悠悠球,我一邊玩一邊走,遇到了幾個鄰居家的孩子。

  “嘿,小子,怎麼著?買悠悠球了?給我玩玩。”一個男孩拽拽地說道,上來就搶我的悠悠球。

  “不給,你要玩,可以自己買去啊。”我拽住悠悠球,不給他。

  “給我,聽到沒有!”男孩不願意了,衝著其他幾個男孩嚷道:“給他搶過來,一個瘸子還玩這個!”

  “瘸子怎麼了?你們憑什麼說我!”我滿臉漲得通紅,怒目而視。

  “哼,怎麼著?我就這麼說,死瘸子,死瘸子!”聽着他們這一句句話,我的手狠狠地攥了起來,手上的青筋爆出。

  “哈哈,怎麼?還想打我啊?你也要有這本事啊?你追到我,隨你,怎麼樣?”男孩嘲笑地看着我,又環視了一下他四周的朋友,幾個人哈哈大笑起來。

  我的倔勁兒也上來了,大聲說道:“好!”

  就這樣,我開始賣力地向前沖,準備追上他,讓他不再笑話我。儘管我拚命地跑,可在他們看來只是像一個跳樑小丑在四處蹦?。

  “哈哈,你看他,多可笑啊。”一個男孩說道。

  “就是,喂,別跑了,你追不上他的!”另一個男孩衝著我喊。

  “撲通”一聲,我被一塊石頭絆倒了,趴在了地上,滿頭滿臉泥土,膝蓋也被磕破了。我費力抬起頭,看向他們,他們幾個人回頭看了我一眼,滿臉的不屑。一句話語傳來,轟進了我的耳朵:“就你這樣的廢物,還想和我比賽跑,不自量力!”

  眼淚順着臉頰滑落,原來淚水是鹹的。此時此刻,我就像是一隻醜小鴨,被別人辱罵,卻只能做逃兵。奶奶問起我為什麼會這樣,我不願去說,只是每天堅持跑步……因為,我也是有自尊的。

  雖然這件事過去很長時間了,但他說的那句話,卻像是一根刺狠狠的扎進了我的心裡。殘疾人就是要被人歧視的嗎?殘疾人也需要大家的平等對待,就像醜小鴨也需要關愛。

  醜小鴨雖丑,但也是生命,殘疾人雖殘,同樣也是生命,更需要社會的關愛。我雖然是一隻醜小鴨,但也有尊嚴,也不允許你們侮辱,我希望你們能夠對生命平等對待!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的眼淚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的眼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