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抬頭做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抬頭做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父愛如山,有人說父愛如海,也有人說父愛如金,而我要說的是父愛不僅僅代表了這些,父愛更是一本思想受益的“金”書。

  在我的生活中,父親常常是個吝嗇的人,準確來講父親是一個為別人而活的人,因而常常從父親的吝嗇中獲的教育。

  記得有一次,父親與我一起下館子,我們互相等着什麼,1分鐘,2分鐘,15分鐘……飯菜終於被端上了餐桌。我與父親一同拿起筷子,狼吞虎咽起來,我在彷彿中看見父親停下了那張上下合攏的嘴,我沒在說什麼,繼續吃我的。盤中只剩一點殘渣,我已經吃得很飽了——大部分是我吃的。只見父親把那僅剩的殘渣倒在了自己碗里,狼吞虎咽起來。我在想:丟死人了,不能再要一盤嗎?真小氣……頓時一臉尷尬,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父親仍在吃,最後又伸手要了個饅頭,使勁擦洗着盤子,擦得發亮,簡直比洗過的還乾淨,最後一下全塞進了嘴裡,津津有味的嚼起來。我在旁邊不自在的坐着,好像身上有蟲似的,呆不住。父親馬上就察覺了,看了看我,似乎就那一秒鐘,我們的眼睛互相盯視着。父親算完帳后,我們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緊緊跟在父親身後,不敢抬頭,生怕父親罵我。突然,父親停住了腳步,我像沒魂似的撞在了父親的背上,一時我怕極了。父親轉過身來,我偷偷的瞄了一下父親的臉色——一副嚴肅的臉。這時我看見父親那寬大的肩膀變的不再寬大,是那麽的瘦小。父親的那只有力的手也變得不在有力,是那麼的黃瘦乾枯。剎那間我覺得心裡很不好受……我頭低的越來越低,不敢與父親對視,原以為父親會罵我,沒想到父親的一句話卻把我點醒了,父親嚴厲的對我說了那麼一句話,轉身便走了,我看見父親的身影漸漸消失在我眼前的迷霧中……

  現在想想,那時父親捨不得吃全給了我,我卻不明白父親的心意,還對他不敬,慚愧不已。至今,我仍沒忘記父親給我的那麼一個教訓,它將會成為我一生的財富,那一句千古難忘的名言,父親給我的那麼一句話:“抬起頭來做人”。

  安康市初中部初一:王克豪

您正在瀏覽: “抬頭做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抬頭做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