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關於《校門》片段及其感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校門》片段及其感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關於《校門》片段及其感悟 標籤:關於作文 片段作文 學校門口作文 校門作文

  “從來沒有如此堅定的想要實現一個想法,只是一個想法。我想寫一本長長的書,寫自己的青春年華,寫那些曾經出現在生命里又消失不見的人,寫這個世界的真實面目,寫一切我所見的和我所想的……然後把我經歷過的那些感動帶給別人分享。”

  “我只是想離開這個地方。

  我深知這個世界的美好,卻看到更多黑暗的嘲弄。很多時候我像是在黑暗裡獨自站上一坐獨木橋,無法前行,也不能回頭。於是我以沉默的姿態冷冷的和這個世界對峙,可只有我自己知道,心很慌。因為看不清前方的路,不知道該以怎樣的方式繼續走下去。

  所以我想離開,我也想像三毛一樣去看看撒哈拉沙漠的廣闊,去看一看那空氣里充斥的,究竟是絕望還是希望。或者到更遠更安靜的地方去吧,在遙遠的雲層,在荒蕪的邊緣。總有一個地方,能讓痛苦的靈魂得到救贖。”

  請原諒我無法打出全部文章的內容,只是用片段做了對比,一個是對未來憧憬的健康孩子所寫的文章,另一個是受盡悲傷的孩子寫的,我無法全部打出來,因為很長,與此同時,我的內心不不是那麼好受,我反覆閱讀着,細細品味最後一段話:

  我寫這個故事,花費了很長的時間去想。小時候自信滿滿的認為只要有毅力和勇氣,就有機會改變這世上所有的不公平。“上帝是公平的”我想說這只是人們聊以自慰的謊言罷了。有人正在溫暖的屋子裡享受天倫之樂,有人穿着破爛不堪的衣服在寒冷的雪地里獨行。

  我也相信人得本性是善良的,只是這世界太大,我們卻那麼渺小。所以如今已經認清這一點的我再也尋不回以前的勇氣和信心—改變世界,這確實不是我們能做到的。

  我們不能因為自己始終生活在陽光下,就否認這世界上的黑暗。

  看過太多不幸的人,我想靠近他們,我想溫暖他們。

  哪怕,只做一個莫芊。

  終於,受感動,我還是很有毅力的打完了後記,因為,也許那就是這篇長長的文章的精髓。這段話的每一句都讓我很感慨。我看了很多遍,所以,我希望你們也能認真地看,還是說一句,很抱歉沒能把全部文章打出來,因為,我想如果你們看到這整篇文章,你們會得到很多不一樣的想法。

  盡量去關愛身邊沉默的人,他們,也許你只能關愛他,也許周圍人會忘記,也許你會忘記,但是,他們不會忘記,因為他們的內心,受到了傷,任何一個能溫暖他們的人,他們都會永遠記住,儘管不能溫暖全世界受傷的人,只要溫暖身邊的人,就夠了!

  接下來,聽好:

  —如果你身邊也有這樣一個人。他不被這個世界接納,他被所有的人嘲笑和看不起,他只剩下掌心裡閃爍着的夢想的微弱光芒。

  —如果有這樣一個人在你生命里轉瞬即逝,他曾經滿懷希冀的向你談起他的夢想和他的希望。

  —如果是這樣一個孤單脆弱卻飽受磨難的靈魂站在你面前,告訴你,你是他黑暗的生命里最燦爛的一道光。

  —吶,你為什麼要哭?

  本來,早想結束這篇日誌,可是還是很有毅力的打完,我很想很想讓你們看完整篇,可是卻又不夠堅強,因為,我的內心在受着煎熬,被我忽略的人們,我向你們懺悔!

  原諒我的自私!

  看到這裡,我想你們說句謝謝,謝謝你們看完,請把這篇文章傳遞下去,希望你們能懂!

  到最後,我只想說一句:我們不能因為自己始終生活在陽光下,就否認這世界上的黑暗。

  看過太多不幸的人,該想靠近他們,想溫暖他們。

  廣東省中山市南朗鎮雲衢中學初一(18)班:黃南婷

您正在瀏覽: 關於《校門》片段及其感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校門》片段及其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