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烙在心靈深處的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烙在心靈深處的他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只是一次偶遇,就讓我讓住了他,不僅是外表,還有內心……

  低着頭,絞着手指,慢慢地踱着步,世間的一切彷彿被我隔絕在外,我正盤算着該怎樣甩開這個“燙手山芋”——一篇棘手的作文,全然不顧三步外的電線杆。“哎喲!”我緊皺眉頭,揉着發紅的額頭抱怨:咋這麼倒霉啊,啥“好事”都讓我給趕上了。數米之外,一群人推擠着。一向愛看熱鬧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也擠了進去。

  人群中央,一位老太太坐在地上,不斷地呻吟着。以她為中心,直徑一米之內,沒有任何人,誰都遭遇“碰瓷事件”。圍觀的人也越來越多,依舊沒有一個人肯上去攙扶老人一把或叫救護車,大家都漠視着老人的痛苦。雖然我也在人群中,卻也不敢輕舉妄動,心想:大人們怎麼都這麼無動於衷呀?如果我去幫忙會不會被嘲笑或者被訛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還是別管閑事了吧!

  一時間,氣氛顯得有些尷尬和詭異,十多個人或冷眼旁觀,或竊竊私語,就是沒人敢上前幫忙。我正準備轉身離開,突然看到一位瘦削身材的大男孩排開人群,試圖扶起老人。也許是因為太重,男孩漲紅了臉也無法成功,清秀的臉龐因為和着急漲紅了,額頭上滲出細密的汗珠。也許是男孩的舉動喚醒了沉睡的良知,人群慢慢躁動起來,人們驚奇、漠然、猶疑的目光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滿腔熱情,大家你扶我攙、噓寒問暖,七手八腳將老人扶到路邊的石階坐下,男孩的臉上也綻出舒心的笑容。120急救車呼嘯而至,老人的家屬也很快趕到現場,對好心的人們道謝不止,而那個靦腆的大男孩卻不知什麼時候悄悄地離開了。

  受傷的老人隨急救車已憤然而起離去,人群也漸漸散開,可我依然呆在原地。剛才那一幕好象還在我眼前,讓我深思。當人們都慨嘆社會世態炎涼、人情冷暖,逐漸麻木於真情的消逝時,這樣的一次事件,印證了人們依然善良的情感,也喚醒了未泯的良知。而那個大男孩瘦削的身影和清秀的臉龐,也會深深地烙進我的心靈深處,歷久不忘。

  重慶市南川中學校初2014級初一:冷雨欣

您正在瀏覽: 烙在心靈深處的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烙在心靈深處的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