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只要活着就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活着就好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只要活着就好 

  作者:水雲間[福海] 

  國內首部關注乳腺癌的電視劇《活着就好》目前在火熱播出。我每天必看,其中每看到一處,我都會被煽情而落淚!由此片而真正感覺到生命的脆弱! 

  有時在瀏覽博克文章時,也總是會看到一些文章,他們發出的吶喊和內心曾經狂熱的想法。 

  也正如我年輕時所經歷的一樣,種種經歷之後開始反想,也誠如他們現在的思潮一樣,時時是潮漲潮落。 

  我曾經在情緒低落或遇到想不通的問題時,也同樣問着這樣同一個問題,“人生到底是因為什麼而活着”?我知道,那時的我就為了這麼一句話,時常是沉浸在疑問中,無奈最後還是以無語而告終。 

  雖然那個年代已隨風而去,但是我依然找不到很好的標準答案。因為,現在的我,有時還是會被這個問題所困擾着! 

  我該怎麼辦呢?工作我算盡心盡責,兢兢業業。可是,還是不滿意,經常得不到領導的認可和賞識,我很難過,很沉重。我的確不夠圓滑,就算工作再紮實有成績又怎樣呢?覺得委屈了,卻是心態不正。你憑什麼覺得委屈,四十歲的女人,你應該完全把自己不當女人,當男人一樣,有許多事就好想了,可我不是男人啊,好難啊! 

  在家裡,雖說不上是一個賢妻良母,但也算得上是一個有責任心的妻子和母親了。但結果又怎樣呢? 

  有許多事應該是沒有選擇的,撐不撐得下去,都得撐,沒有人能幫你,也沒有人幫得了你。 

  平時上班一忙起來,我很少能安靜的坐下來,去寫一些虛無飄渺的東西。 

  並不是靈魂失卻到沒有了感知,而是一直覺得,有些東西,還是放在內心深處更為踏實。 

  之所以把它稱之為“虛無縹緲東西”,實在是因為這些東西,會給我帶來一些莫名的惆悵。再說,我也不是那種無病呻吟,低眉諂笑,自哀自憐的女人。可是,現實卻經常與自已背道而馳,南轅北轍。 

  有的時候,我也在反覆地問自已: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有價值的?什麼樣的人生,才是了無遺憾?什麼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 

  愛過又如何?恨過又如何?對與錯又能怎樣?我們畢竟還是承擔了生活的一切。 

  人生本就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不管怎麼說來着,還是保持一顆平常心是最重要的,認真地去過好每一天,這個也許就是生活,雖然平淡無奇,畢竟還是過着。 

  不知道誰說的一句話,“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 

  是啊!活着就是最大的幸福!它不是為了計較,而是為了今生來世活得更好! 

  所以,只要活着就好!要慶幸我們現在活着!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您正在瀏覽: 只要活着就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活着就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