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美麗的黃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美麗的黃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猶如酒後醉紅的殘陽,慢慢消失在遙遠的地平線;猶如戀飛遲歸的小鳥,漸漸消失在山腳的叢林里;猶如眷戀漁火的晚風,緩緩吹走忙碌的白晝。

  每天的太陽都將光芒灑下大地,淡雲的片落零離,微風的橫掠水面,漣漪的層層游移,在每個人的眼裡代表了不同的情感,不同的思緒。我鍾情於黃昏,鍾情於她帶給我的別樣留離。

  清晨的光清澈,晌午的光強烈,黃昏的光有些黯淡,有些迷惘。我以前認為黃昏是傷感的,一天快要結束了,不願失去白晝不想接受黑暗,也可能這一天太過平淡,沒有事情充實時間,沒有精神充實內心。任一天又匆匆掠過只得用這昏沉的夕陽來懷念。似乎離別總是在黃昏中被渲染,渲染得更惆悵,更凄美,黃昏也漸漸成了愁與傷的寄託,以前我喜愛黃昏,喜愛把每件事物都附着上絲絲的愁,讓自己的情感變得細膩,變得可以感觸到落葉飄到水上的振動,花朵綻放的聲音,可以把大自然的花開花落都與自己牽絆起來,而黃昏就是這些微妙事物最淋漓的時刻,可以任我留下千百種不同的淡愁。

  冬天的黃昏會將裸露的枝椏映照在地上,似一幅粗略的素描,不那麼認真的筆觸只留下一抹痕迹。春天的黃昏伴着剛抽出的新芽與湖面的遊船蕩漾在碧波上。夏天的黃昏會悄然地合攏滿池的荷花,菡萏的蓬頭在晚風中搖曳,招引那夜晚光臨的螢火蟲。秋天的黃昏將楓葉投射到紅磚砌成的牆壁上,幾隻螞蟻爬上那面牆,駐足又散去。

  黃昏也許不都代表哀傷,我現在仍喜愛黃昏,但喜愛的是它的光芒,它那柔和又充滿希望的光芒。它以最美的景緻結束了一天,不就又以精緻的色彩啟示明朝嗎?

  勵才初一:張鄭

您正在瀏覽: 最美麗的黃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美麗的黃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