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節約能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能源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那天,我從電視上看到北京市一位退休老奶奶,60多歲,可節約了。她早上洗臉后的水,用盆子裝好,再用來拖地,拖完地后剩下的水,再用來澆花。節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像老奶奶一樣,節約每一滴水,我國水資源就不會缺乏了。

  晚上,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爸爸媽媽,媽媽聽了以後,很有感觸的說:“是啊,節約用水,應該從我們每一個人做起。”

  星期天,媽媽洗衣服,我連忙用盆子將清衣服的水接住,然後用這些水來搽桌子,拖地板,最後再用剩下的水來澆花。媽媽看見了,微笑着說:“我們的孟竹長大了,不僅愛勞動,還懂得節約了。”我開心地笑了,站到媽媽的身邊,很認真的對媽媽說:“媽媽,只有我一個人節約是不夠的,我們一家人都應該節約,而且不僅是節約用水,還要節約用電,節約用煤氣,節約用紙……反正該節約的地方咱們都要節約。”在一旁看報紙的爸爸聽到了我的話,放下報紙笑着說:“好啊,咱們全家人行動起來,來一個‘節約能源大行動’,你們看怎麼樣?”我拍手叫好,媽媽極力支持。

  從此,我家的“節約能源大行動”開始了。一年下來,不算節約的一次性日常生活用品,把水費、電費、煤氣費三項加起來就比原來少用了800多元呢!

  節約多好啊,既節省了錢,又節約了資源,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同學們,趕快行動起來吧!保護環境從我做起,從每一件小事做起,讓我們來一個真正的節約能源大行動!

您正在瀏覽: 節約能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能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