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北京之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之行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葉落了。六天彷彿是一場夢,一晃也消失得無影無蹤,卻只有一個人,還在彷徨地尋找那些殘跡。但無論如何,這次的旅遊,把北京——這座古老綿長的城市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上,揮之不去。那古老的樓閣,似乎還在我眼前晃着,而身卻已不在了。我於是拚命地回想着,於是,那一切,終於又似乎歷歷在目了……

  故宮

  古老的故宮,是皇室成員的住所。在橫樑上、柱子上,甚至是樓梯、扶手,都是隨處可見的華麗雕刻。騰飛的龍鳳也似乎在向遊人們絮絮說著那過去的神話傳奇。走進故宮,迎面而來的便是一股磅礴的氣勢——高大的城門佇守着這座古時之所,迎面也是巨大的城樓;由漢白玉鋪成的石路,也似乎在展示着那過去能掌管天下權利之人的強大與能力。那些古老的圖騰,無時無刻都在這裡騰飛,灰灰的天,也把這裡襯托得像仙境一般。而往日的權力的爭奪,或是華麗的舞會、皇家的貴權,今日也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紅塵煩悶的喧囂,它不可避免地將世俗也融合在了一起——它其實早已沒了當年的王的磅礴氣勢——使人不禁感嘆,有時看上去堅不可摧的什麼,其實根本不堪一擊,歲月的磨礪,時代的變遷,使那些高高佇立的什麼,內心先崩塌了。

  長城

  腳踏這座用汗水與血水凝成的邊防之城,內心也無時無刻湧起一種激情。我把手放在地上,我能感到那搏動的節奏!它在博動,和我的心的跳動是一樣的節奏。來到長城,高矮不一的階梯,使人爬起來困難至極,而我卻不敢膽怯——修長城的人呢?在那科學並不發達的古代,這一切都是靠人力的。我似乎能感到那一塊塊磚被壘起來時的艱辛,當一塊實心的重石磚壓在一個精疲力竭的人的身上時,當它又轉到另一個在烈日之下被烘烤的人顫抖的雙手之時,我不敢想象,那是怎樣一種辛勞,一種磨難。但是中華民族堅持下來了!因為那是永不被磨滅的堅定!因為那是永遠流傳的民族魂!刻骨銘心地,我便記住了它。

  北京老衚衕

  離開了先輩們拋頭顱灑熱血的歷史之地,我來到了北京氣味濃厚的老衚衕遊玩。坐上大城市中沒有的人力車,於是老舍筆下的《駱駝祥子》也便活靈活現出現在眼前了。如果說故宮頤和園之類的皇家園林是華麗、貴氣之美,那北京的老衚衕就是凝聚了北京特色,有着濃厚民俗之風的古色古香的樸素之美。這裡沒有那種華麗,於是美得不膩,不會有空虛的感覺。這裡時時刻刻都被一種淳樸的氣息填充着。愉悅、悠閑,可以在每個人的眼中看見。陽光順着屋頂傾瀉而下,這裡似乎被鍍上了一層金。洋溢着溫暖的北京老衚衕!——街道如繩子似的系在一起,卻也不亂;那些民居、四合院,緊緊地貼在一起卻沒有那種透不過氣的感覺,雖身處於俗世,卻有着樸實之美,實着令我驚嘆。它是那麼平和、那麼深情地望着居住着的人們——是的,北京老衚衕!它是那樣可愛、迷人!

  冷風使我打了個激靈,剛剛的美好又煙消雲散,但不知為什麼,心裡卻有種暖的感覺了。無論是風吹雨打,還是歷史變遷,它卻還都是那麼耀眼、五光十色、毫不褪色。我於是發覺我已經深深地喜歡上了這座匯聚了中華智慧、中華文明的古老城市,細細感覺,那一切似乎又回來了——雲霧飄渺間,在我的面前,是一座恍惚着卻又高大的、氣勢磅礴的——北京城……

  東湖中學初一:馮靜盈

您正在瀏覽: 北京之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