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我所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所有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星期天,雖然是周末,但是今天需要補課,今天下午,上了政治課(思想品德課),品德書上有一個故事,讓我想到看過的一個故事…… 

  有三個人去爬山,他們都有各自的人生看法,他們互相地交流各自不同的人生哲理:第一個人說自己雖然已經有了很多的東西,但他並沒有得到所要追求的真正目的,他雖然得到了許多,但卻並不快樂。因為他有了另一種東西后又想要去追求另一種東西想要獲取快樂,但是每得到一樣卻又不滿足又想得到別的,所以他感不到快樂,就像時間一樣沒有開始的起點,也沒有始止的終點。第二人不認可第一個人的說法,說他也不快樂,但他的情況跟第一個人的不同,他並沒有什麼東西,因為他想獲取一樣東西的同時還沒有達到目的又想要別的東西,到頭卻什麼也得不到,所以他也不快樂,雖然他不認同第一個人的看法但他的人生目的還是想去追求快樂。 

  而第三個人也不認可前兩個人的人生看法,他生活的目的也想得到快樂,但他沒有太多想要的,因為太多了反而目標太高達不到,他只珍惜自己現在所有的東西,珍惜自己所有的東西,不嫉妒別人有更好的,他只想自己高興就好,每獲得一樣東西都會好好珍惜,胃口沒有前兩個人的那麼大。所以他一直都很快樂。 

  有一個老人見他們三個人在爭吵就問他們什麼事。於是三個人就向老人訴說自己的人生看法,讓老人來評價。老人聽后對第一人說:“你有很好的理想,永遠都有目標,一生都想去獲取新的東西,但你認為這樣太累了並不快樂。可以用四個字來概況,“我愛所有”。接着又語氣平和地對第二個人說:“你也有目標,想努力去達到實現,但你卻一直沒有明確的目標,所以也認為人生很累,得不到真正想得到的東西,你們倆都有一樣的特點,野心太大了。你的情況也可以用四個字來概況——“有我所愛”。最後微微笑着對第三個人說:“你是個懂得珍惜所有東西的人,你懂得好好看待所獲得的成果,不去看別人比自己多的,只看自己所有的。也可以用四個字來形容是“愛我所有”,所以你很快樂。另兩人聽后覺得老人的話很有道理,於是告別老人,繼續前行,他們雖然都沒有說什麼,但心裡已經是千思百慮。 

  愛我所有,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努力地獲取成果,然後懂得珍惜,這樣才會快樂。人都有一種貪念,但這種貪念也是好的,因為人生有目標才會去實現達到,但我們懂得獲取成果也要懂得珍惜,但不能一直往前,而不往後看看自己所得到的,不可以太過性急,所而成拔苗助長。

您正在瀏覽: 愛我所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所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