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雖然,我不敢說我有多麼愛讀書,但是,我也能在書海里找到屬於我的快樂。 

  我看過的書不算多,但是我所看過的書,都能給我帶來無限的快樂,其中,《苦兒流浪記》、孤女努力記》、《童年》還有《魯濱孫漂流記》是我最喜歡的書。 

  《苦兒流浪記》里的主人公盧米堅強的性格,是我很感動,他是一個棄兒,被養父賣給跑江湖的藝人,在流浪的途中,他希望有一天能夠找到親生的父母,但是無常的世事,卻一次次把他推向絕望的深淵,然而,他沒有就此放棄,而是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念,終於,他找到了他的親生母親。當盧米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在為他加油,當他擺脫困境的時候,我在為他高興,裡面的故事情節總是牽動着我的情緒。 

  魯濱孫不畏艱險、聰明能幹、機智堅強、臨危不懼、勇敢樂觀和強烈的求生精神十分讓我敬佩,雖然流落荒島,但是他也沒有就此絕望,而是在這麼惡劣的環境生活下來了,並且還種地、養羊、自己做麵包……因為我們不可能過魯濱孫這種艱難的生活,所以當我看到這本書是,就被他迷住了,不但如此,他還教會了我如何在野外生活和勇敢樂觀的生活態度。 

  而高爾基的《童年》,則讓我了解了當時俄羅斯下層人民的生活狀況,善良的阿廖沙,殘暴的外祖父,慈祥的外祖母,自私的舅舅……字裡行間涌動着一股生生不息的熱望與堅強。它內涵豐厚,耐人尋味,為我們描繪了一個精彩紛呈的精神世界。高爾基刻畫人物的細緻,也對我以後的作文有了一定的提高。 

  每一本書都能教會我一個道理,每一本書都能讓我快樂起來,每一本書都能牽動我的心緒,每一本書都能讓我了解社會…… 

  遨遊在書的海洋中,我讀書,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閱讀中得到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