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改寫《賣火柴的小女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賣火柴的小女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給我死過來!”一個可愛而野蠻的女孩命令着。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還得從頭說起。在一個科技發達的世界里,在一個大城市裡,有一棟豪華的別墅。那兒住着一位慈善的富翁,他收養了一個可愛的小嬰兒。

  十年後,這個嬰兒逐漸長大了,長成一個可愛的女孩,一把金色的長發,粉色的公主裙更襯託了她雪白的肌膚。可她卻一點兒也不惹人喜愛,她的任性總是讓人無比煩惱。可是介於她的父親幫助了眾多的窮人,又不好與她爭吵什麼。直至今天,父親的溺愛,夥伴的恭維,鄰居的熟視無睹更加讓她變得任性。

  富翁漸漸年老了。女孩漸漸長大,她的叛逆使她變得目中無人。金色的髮絲被高高地梳成馬尾辮,在街道上她肆無忌憚地跳着街舞。生氣時,便對着家人破口大罵。而富翁看着這一切,也只能無奈地搖了搖頭。

  富翁去世了,而女孩更加放肆。眾多的財富也都被她揮霍得一乾二淨。她逐漸被夥伴嫌棄,被鄰居唾罵。

  女孩孤獨地走在了街頭,風冷酷地向她撲去,她蜷縮着單薄的身子。低下頭時,看着粉色的連衣裙,才發現多麼華麗的外衣,也並不能給予自己溫暖。

  她拿着家裡賣剩那唯一的一把火柴,低下了驕傲的頭,咬了咬牙,紅着臉,小聲地叫賣着。

  女孩的幾個夥伴看見了,嘲笑着她。而她卻低着頭一言不發的默默走開了。其他人也一鬨而散。

  臨近深夜了,街上的人越來越少,而火柴仍一根也沒賣出。女孩嘆了口氣突然,迎面來了一對父母,他們拉着女兒說說笑笑地走着。女孩看着這一情景,陷入了沉思。是多麼熟悉的畫面呀!她曾經也這樣幸福過,可卻不以為然。此時,冷風吹過,彷彿要把女孩的心吹裂了般。

  12時的鐘聲敲響起了。回想小時候,無論女孩多不願意,父親總在她的身邊伴她度過新年。可今年,也只有她一人了。

  女孩縮在角落裡,手裡拽着一把被握得濕潤的火柴。望着夜空閃爍的星星:“爸爸,你聽到了嗎?我很快來見你了,你原諒我嗎?”

  第二天,女孩永遠地睡了,嘴角里仍含着一滴晶瑩的淚珠。

  怡福中學初一:夏玄月熒

您正在瀏覽: 改寫《賣火柴的小女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賣火柴的小女孩》 暫無評論